这些容易读错的词语,你肯定也经常读错!

2017-11-10 10:5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生活中有一些词语,我们经常挂在嘴边,但其实很多时候都是错误的读音,很少有人能全部读正确。不相信?那就读读看下面的词语吧!


1、应届

【读音】yīng jiè

【释义】是指某个学校当前一期,用于毕业生。


2、莅临

【读音】lì lín

【释义】意思是指,来到,来临,光临。


3、梼杌

【读音】táo wù

【释义】中国神话中上古时期的四凶之一,也借指凶恶的人。


4、晕船

【读音】yùn chuán

【释义】因乘船引起的头晕、恶心甚至呕吐等症状。


5、符合

【读音】fú hé

【释义】1.与存在的式样、形式或标准一致;2.在本性、特性或作用上为一样或一致;3.在意见、意志或行动上一致。


6、憎恶

【读音】zēng wù

【释义】憎恨、厌恶。


7、馄饨

【读音】hún tun

【释义】馄饨是中国民间传统面食之一,用薄面皮包馅儿,通常为煮熟后带汤食用。源于中国北方。


8、打烊

【读音】dǎ yáng

【释义】指商店晚上关门停止营业。


9、针灸

【读音】zhēn jiǔ

【释义】针灸是针法和灸法的总称。 针法是用金属制成的针,刺入人体一定的穴位,运用手法,以调整营卫气血;灸法是用艾绒搓成艾条或艾炷,点燃以温灼穴位的皮肤表面,达到温通经脉、调和气血的目的。


10、便宜行事

【读音】biàn yí xíng shì

【释义】意思是自行决定适当的措施或办法。


11、弄巧成拙

【读音】nòng qiǎo chéng zhuō

【释义】意思是本想耍弄聪明,结果做了蠢事。


12、扪心自问

【读音】mén xīn zì wèn

【释义】摸着胸口,自己问自己怎么样,指自己反省。

13、混水摸鱼

【读音】 hún shuǐ mō yú

【释义】也作“浑水摸鱼”,比喻乘混乱的时候从中捞取不正当的利益。

了解更多小学学习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