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的几个学数学的误区!不然白学了!

2017-11-06 11:3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家长都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了让孩子可以上到更好的学校逼着孩子上数学班,似乎成了小学六年级上名校的救命稻草但是,这样真的有用吗?今天小新就来为大家普及几个学数学必须知道的知识点!

 

误区一:学数学就可以上名校

这种观点本身是个误区。数学存在的价值是发展学生兴趣,提高学生素质,而不是为了获奖或敲开名校大门。有兴趣、有一定天赋、还能静得下心来的孩子才是适合学数学的苗子。而很多家长不考虑孩子本身是否适合,就给孩子盲目报班。殊不知,用数学选拔学生的初中学校只会向其中的佼佼者发出邀请,而绝大多数成绩平平的孩子,根本没有机会。

 

误区二:学数学可以提高数学成绩

很多家长认为学了数学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数学成绩,这也是错误的。不可否认数学对于很多学生的确有锻炼思维的作用,不少题目与学校教材相辅相成。但数学涉及许多超纲的知识点,看重学生的理解分析与综合运用能力,并非依靠死记硬背就能取得成功。如果本身数学成绩就不好,还是先专注于课堂学习比较好。有学生把课余时间拿来学数学,既没得到课堂外的提高锻炼,反而影响了正常课业。

 

误区三:数学可以培养学习兴趣

之所以能够学好数学,是因为孩子真正喜欢数学,而不是所谓的培养兴趣。成绩一般的孩子当他们被扔数学课堂,听着根本听不懂的东西。关于数学的自信心一次一次地被打击,打消了对数学的兴趣。

 

学数学是浪费时间的

不少家长会认为,做一题数学题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还不如拿来学习其他的,但是数学本身是没有对错之分的,要看个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情况,如果对数学敏感,又享受解题的过程,那就可以继续学,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别人学我也要学或者其他目的的话,不建议学数学。

 

建议

学不学数学,应该从自己孩子的实际出发,千万不要盲从。有在学校里数学学得相对比较扎实、学有余力,且又对数学有兴趣的学生才适合学数学。同时,适合学数学的学生之间也是有差别的,数学学习也必须分层次、分难度,根据不同的学生安排不同的内容和难度,因人因地因时而宜。

 

除了数学学习外,其他任何一种学习也都是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家长们切记不要盲目跟风,盲目相信,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习科目学习方式才是正确的!

了解更多小学学习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