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部分小学试行下午课后校内托管,是利还是弊?

2017-11-06 11:3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2017年109日开始,广州市越秀区部分小学正式试行下午课后校内托管。根据广州市越秀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将在越秀区全区20所小学试行下午课后校内托管。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政策内容

有哪些学校已经施行?

越秀区的文德路小学、清水濠小学、东川路小学等多家学校开始试点校内托管,其他多家学校的托管也在商谈中。

 

为什么是混班托管?

老师会发短信通知家长:小孩放学后,可在下午课后由学校校内托管。如果自愿要求校内托管的人数不够,学校将混班托管。

 

托管时间,地点?

这个学期从109日开始,能够每天在学校托管到下午5时。在上课时间上,如果是上一节课,下课时间在下午310分左右,如果是上两节课,在下午4时左右,下课后来到校内托管的课室,家长可以自愿选择托管期,有一学期也有一个月。在那里,校外培训机构派出老师将给学生逐一安排座位。

 

在托管所安全吗?

托管结束后,培训机构老师会在校门口拿着学生的名单一个个对着,有家长来接送的学生才放出校门。相对来说,还是安全的。

 

那托管会收费吗?

课后托管服务是越秀区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由财政资金补贴(2/·学生),不收取家长任何费用。

 

报名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是否校内托管,由家长自愿选择。托管后,由谁接送小孩,也需要家长选择家长接送学生自己返家如果选择自愿校内托管,需要托一个学期。每次报名至少一个月为单位,月末如果没有提出取消申请的视为自动续报一个月。

 

家长看法


作为家长你觉得这个政策怎么样?

我们宁可花几百元,选择校外托管。校外托管比较灵活,能够托管到下午6时甚至晚上8时。而且如果选择校内托管,大家一齐混班托管,可能没有校外托管效果好。

这个时间能够让老人家稍微休息一下,睡个午觉,不用天天赶时间。

为什么学校不能增加一两节体育或者益智课呢?

五点这个时间还是有点尴尬啊,索性六点更好,不过总归是个进步!

我们以前也是自己留在学校啊!

了解更多小学学习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