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岁青少年最新身高标准表!你家孩子身高达标了吗?

2017-10-26 14:2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小学阶段,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仅要长知识,更要长身体!

有组织根据2016年9省/市儿童发育调查数据得出了我国1—18岁儿童的身高标准表,小新将其中小学阶段的标准罗列了出来,快来看看你家孩子达标了吗?

4—13岁儿童最新身高标准表

男孩


女孩


当然,孩子的身高还要参考爸爸妈妈的遗传因素,下面的遗传身高医学计算公式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

儿子的身高=(父+母)÷2+6.5

女儿的身高=(父+母)÷2-6.5


除了查看“身高标准表”,父母还可以对自己孩子的身高进行简单的估算,孩子的身高一般先快后慢,都是有规律可循的。


比如,2岁时如果孩子身高为84厘米,2岁以后身高大概每年会增长7厘米。2~12岁孩子身高粗略估计为:身高(厘米)=年龄×7+70(厘米)。


孩子要长高,这几个因素很关键!


运动


这里是指合理的运动,像运动员般高强度的运动量,反而会增加孩子的关节负担,抑制孩子的生长发育。


跳绳对于改善孩子身高效果比较明显,操作又简便,家长可以让孩子每天跳一次,每次十分钟,坚持为之,能够收到良好效果。


此外,篮球、羽毛球、游泳等都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家长最好能够帮助孩子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


睡眠


最好早睡,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是从晚上10点至半夜2点。家长不要让孩子超过10点睡觉,小学生最好在九点半前上床,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时间。

 

营养


必须均衡,孩子如果偏食、挑食,就容易长不高。家长应该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牛奶、肉类等,锌、钙、铁等微量元素也要注意,缺乏同样会引起生长发育迟缓。错过了最佳生长时间,以后就很难追赶。



疾病


这也是影响身高的一个关键因素,家长也要注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如果孩子患有长期咳嗽、过敏性鼻炎等慢性病,需要尽早治疗。



什么运动能让孩子长高?


运动能让孩子长高,但不是每一项运动都能达到长高的目的哦!孩子运动不当,往往会事与愿违。那么,什么运动适合生长期的孩子呢?



1.晨起慢跑5~7分钟后,做柔韧性和放松练习20分钟,包括做劈腿、前后弯腰、摇动抖动身体等动作。


2.在单杠上悬垂(每次20~30秒)。可做无负荷悬垂,再做有负荷悬垂;做正向手握悬垂,也做倒挂悬垂(双脚用绷带固定)。


3.跳起摸高。双脚跳起、单脚跳起轮流做。每次练习应当尽力去做,争取每次跳得尽可能更高些。


4.登20~30米高小坡或楼梯,上时放松,下时加足速度下,重复2~4次。


5.请两人协助,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6.游泳。


7.打篮球,打排球。


怎么样,你家孩子身高达标了吗?为了孩子能长得更高,快带着孩子一起锻炼吧!


了解更多小学学习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