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小升初面谈攻略

2018-12-21 14:3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2019广州小升初面谈攻略


广州小升初面谈的方式分为4种——直接录取、单面、群面、人机面谈,相信家长们一定不陌生了,小新还是要带大家回顾一下:


直接录取:

能直接被民校录取的,分两种情况——

1. 部分学生之前有提前参加过由学校组织的一些学习活动或投递过简历,与学校有过一些接触;

2. 共性要求是学生的在校成绩必须非常好,尤其是五下六上的期末成绩。


单面:

一个学生面对多个考官,且时间紧迫、主观客观题并存、非学科能力要求高、对学生的心理素质要求比较高。建议平时多做这方面的训练,从思维、随机应变等方面增强。


群面:

多个学生一起参加面试。题目难度相对来说不大,面试持续时间长。重点考察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表现优秀者容易在团体中突出自己的优势。

但这类形式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接触较少,不熟悉的孩子难以表现出自己的优点。


人机面谈:

题目难度中等,题量大时间短。看到题目的时候要能快速反应,一眼找出答案,但切勿急躁。

相对其他两种面试形式,人机面谈既缩短了面谈时间,同时能在短时间内考查孩子的学科基础及临场素质。


2018年广州小升初民校面谈情况


备战2019广州小升初民校面谈


其实,校内知识的学习积累对民校面谈来说是很重要的。家长们想想,孩子如果在校成绩如果一般甚至偏下,可能连面谈的资格都不具备。其次,观察总结往年的面谈题目,一般都会直接考查语数英的学科知识。


扎实好校内知识后,还要考虑提升综合素质,如课外知识、面谈训练、性格习惯培养等等。下面从学科出发,给家长们划重点:


语文:日积月累 课内课外两手抓


考核内容:课内基础知识+课外拓展知识。包括字音、字形、字义、词语运用、病句、修辞手法、古诗词等基础知识;文学常识、生活常识、人文百科、口头作文等多形式的拓展知识。


从近年趋势看,课外阅读量大、基础知识扎实的学生在面谈的语文科目中占很大优势。因为不少学校都摒弃了对死记硬背的课内知识的考察,更多地关注学生课外知识的积累。同时会有基础知识和课外拓展的融会贯通。


如何备战语文科目的面谈?要做的是日积月累。扎实课内知识的同时多阅读,拓宽知识深度,提升文学素养。


数学:举一反三 培养数学思维


数学考察的面相对较广,包括数的认识、简便运算、平面图形、立体图形、统计与可能性,数学广角,分数和百分数的实际应用等。其中,查找规律题、图形题都是比较常出现的,对学生的思维能力有较高要求。


虽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擅长数学,但数学上的问题都是有规律,有迹可循的。平时要多归纳错题,举一反三。


在准备数学科目的面谈时,首先要打好数学基础,通过日常训练加强口算、心算能力。同时也要积累解题方法、培养数学思维。


英语:培养语感 加强口语沟通


英语的考察较综合,有口语表达、短文阅读、语法知识等。而学生平时比较缺少的是口语表达方面的训练。


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和孩子用英语进行交流,可以时不时进行口头作文的训练。且可以通过朗读英语文章、看英文电影电视剧等方式培养语感和提高词汇量。


综合能力:反应和表达


综合题体现考生思维方式、价值观,所以家长平时不妨尝试引导孩子多关注时事新闻,和孩子探讨对各类事件的看法,在开拓思维的同时,也能锻炼自身思考能力与表达能力。多看,多听,多说,阅历决定眼界和思维,孩子亦如此!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广州小升初面谈攻略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