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公办外国语学校入读方式

2018-10-30 17:1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广州公办外国语学校


外国语学校是一类以外语教学为特色的中小学校。广州公办外国语学校是近年来小升初除了公校、民校之外的另一个重要升学途径。外国语学校的招生除了看重英语成绩,逐渐也平衡各学科水平。


如果家长有意报名公办外国语学校,不妨参考一下2018年广州11所公办外国语学校的招生信息。信息有缺漏,请以当年教育局及学校官方为准。


2018年广州11所公办外国语学校信息


1、一种面试形式


根据2018年公办外国语学校的信息,11所公办外国语学校中通过面谈选拔学生的有6所。在需要面谈的6间学校中,有2间(广州外国语学校和秀全外国语学校)采取了人机面谈,有5间学校(越秀外国语、华侨外国语、广州第二外国语、开发区外国语、秀全外国语学校)采取了单面的形式。


这6间学校中秀全外国语学校最为特殊,既有单面,也有人机面谈。在英语听说能力的面谈中,开发区外国语和华侨外国语这两间学校,都要求学生用英文和中文分别做自我介绍。


这意味着除了看重学生平时上课的能力之外还会看学生的课外学习能力。一般来说,大家的学科卷面成绩并不会有太大差距,所以学校想要筛选出更好的生源,就要看学生们平时课后学习的能力。这在于平时在课后在生活方面的积累和运用。


如秀全外国语曾考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的书名和作者的英文翻译;广州外国语考查到了对清代诗人袁枚的《苔》的鉴赏;华侨外国语的数学题目都考查了几何方面的知识。


2、另外一种面试形式


除了学科知识外,常识和生活的现象也是常考点。而这类题目在平时的学习中是最容易被学生和家长忽略的。如广州外国语学校的问题:汤圆为什么煮熟了会浮起来,而生的时候会沉在水底?一扇铁门为什么下半部分比上半部分更容易生锈?这些问题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细心观察身边生活现象,答案显而易见。


华侨外国语和广州外国语学校都考查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品德课上有说过,平时街道的车站宣传海报也有见到过,就看看学生有没有留意了。


3、总结


根据教育局早前公布的《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广州市及各区不再新设公办外国语学校,在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前已被其他公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2020年起所有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多划片学校采用电脑派位招生,单校划片学校采用对口直升、划分地段的方式招生。


意味着区属外国语招生将全部变成电脑派位或者对口直升。但是市属外国语学校招生或者还会继续使用面谈这个方式。


所以说,除了学科知识的运用,生活中的现象以及常识性问题也是很重要的。无论是学科知识,还是课后知识都要兼顾好。提高综合素质,将课内课外知识运用起来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公办外国语学校入读方式》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