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2018-10-23 10:5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什么是特长生


特长生是指在某些方面(比如:音乐、体育、绘画,舞蹈等)有优于普通人的技能的学生。这些学生在这些方面有一定的天赋。特长生可以凭借自己的特长进入某些仅仅靠文化课考试不能够去的学校。小升初特长生分为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三类。


成为特长生条件


第一步:特长生资格获得

特长生资格首先必须获得由教育主管部门比赛认证的奖项。

有了证书,还要进行特长生资质认证。通过区教育局认证的,拿到了特长生报名表,才算是一名真正意义的特长生。


第二步:摸底测试

每年3月底开始,部分热门公校会陆续发通告,举办特长才艺的摸底测试比赛,初赛时间一般安排在4月底至5月中期间进行。


第三步:正式报考

1、将所属区的《特长生报名表》及学生有效身份证明交给想报考的学校,进行报名(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只能申报其中一项)。

2、参加体育测试

3、特长生录取


注意事项


1、只有广州户籍的学生才可以做公校的特长生,非穗籍的不能申请特长生,特长生为免费生,不需要交赞助费;

2、特长生一经批准录取,则视为本人自愿放弃报读外语学校和电脑派位的资格;

3、除个别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其它学校一般只接收本区特长生学生的报考;

4、部分民校也有特长生,但通过民校的特长生测试,只是在录取时享受降10至20分录取的优惠,公校的特长生,通过测试的就直接录取;

5、同时具备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只能申报其中一项,多选多报无效;

6、经区教育局审批,已取得本市返区生资格的学生,享受与本区特长生同等的报考待遇。


2018年省市属和各区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