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市黄埔区公办外国语细则公布!

2018-05-25 14:1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就在今天,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官网发布了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细则。现在就随小新一起看看吧!


2018年广州市黄埔区公办外国语细则公布

按照2018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和2018年我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结合我区实际,依照“指标分配到校+学校面谈”的招生录取方式,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指标分配原则

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面谈指标分配,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根据指标数按比例分配后由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组织面谈,经面谈拟录取的学生不再分配区属公办初一学位,未被录取的学生可以继续在地段初中对口直升或电脑派位。

  

二、招生指标分配对象范围

具有黄埔区公办小学学籍(含招收公办生的三所民办小学,具体见指标分配表)的广州户籍毕业生。


三、指标分配计算公式

(一)市教育局对广州市外国语学校不再分配指标,有意报读的学生请关注广州市外国语学校官网。  

(二)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指标=120×3×(学校广州市户籍人数/全区公办小学广州市户籍人数)  

(三)上述公式计算得出的小数点四舍五入取整(例如结算结果为9.1,取整后为9)。

  

四、指标分配办法

(一)5月28日-31日,有意报考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向所在学校提出报名,由小学做好登记。  

(二)6月4日-8日,各小学根据文件指标数将本校报考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面谈的学生报区招生办并予以公示。  

(三)各小学公示面谈学生名单时间为三天。  

(四)6月23日上午9:00——12:00由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组织推荐学生面谈并确定拟录取名单,面谈详细事项在6月22日前在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gzhp87.com/)和微信公众号上另行公布。

(五)6月24日上午9:00---12:00,拟录取学生到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注册报到,逾期不注册,作自动放弃录取。已被录取的学生放弃学位而产生的空额,由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按有关规定自主招生补足。  


五、推荐办法

(一)各小学必须在规定的时间组织学生进行报名,面谈指标只分配给符合条件且报名的学生。  

(二)各小学在确定推荐面谈指标时可在已经填报意向的学生中,参照学生五年级下学期和六年级上学期英语期末考试成绩综合排名完成分配名额。

(三)各小学推荐过程必须公开透明,必须按要求做好公示。  


六、要求

(一)各校要高度重视指标分配和推荐工作,按照本方案制定完善的推荐办法,确保推荐过程公开、透明。  

(二)各校招生工作小组做好监督工作,同时要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指标数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市黄埔区公办外国语细则公布!》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