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市广大附校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8-05-10 15:0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2018广州市广大附校特长生招生方案


一、特长生招生的项目和人数

我校2018年体艺特长生招生的计划人数共68人,项目分为:

1、体育类:田径、篮球、羽毛球、垒球、棒球、网球、游泳、无线电测向、足球、三棋、机器人。

2、艺术类: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

未招满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指标由区教育局按照本地区的学位分配办法处理


二、报考特长生的条件

学校只在天河区内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不跨区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

(一)基本条件

体育、艺术特长生必须是身体健康且具有本市户籍和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二)体育特长生报名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2015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获得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含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的广州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前六名(含第六名) )或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或区级体育比赛规定项目的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六名(含第六名) )或一等奖的学生。

2. 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等级证书。

(三)艺术特长生报名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5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在市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含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的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中获市级三等奖以上,或者在区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中,获区二等奖以上的个人或集体项目骨干获奖队员。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比赛获铜奖以上,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获铜奖以上,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银奖以上(赛事需由学校招考组与区教育局商定)的获奖队员。体育舞蹈学生报考舞蹈特长项目获奖证书参照体育特长生并需获得省级赛事个人前6名以上。广州学生交响乐团团员,须入团满一年以上,并代表广州学生交响乐团参加各种正式交流演出,能够出具团员证明和演出证明的给予报考特长生资格认定。参加2016年广州市第十三届学校合唱比赛少年宫组展演的考生,凭市教育局颁发的“少年宫组展演”荣誉证书,可作为艺术特长生报名条件。

2.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项目含京剧、粤剧、古琴、剪纸等,教育部门未举办相关比赛的艺术活动,如个人艺术水平突出,可由本人申请、所在毕业小学认定并向相关中学推荐,由区教育局思政科进行资格审核确认


三、报名和测试的时间、地点及要求

1.就读小学报名资格审核

各小学要向学生及家长讲解文件精神,让学生及家长了解相关政策,指导学生及家长填写《2018年天河区小学升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并做好学生报名资料的审核工作。经学校审核的学生获奖证书(符合特长生报名条件)复印件上要写上“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学校公章。经审核确认的学生名单,应在校内公示3天。

2.天河中学报名时间、地点及应带资料


报名时间:5月25日(星期五)

报名地点:天河中学天河东校区(天河东路44号)2楼阶梯室,经初审合格后发准考证。

报名应带以下资料:符合体育、艺术特长生条件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携带经本校审核同意的《2018年天河区小学升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和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六年级学生手册原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3、专项测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测试时间:6月1日(星期五)上午

8:50前报到完毕,过时按弃权处理;

9:00-12:00为测试时间;

测试报到地点:天河中学花城校区(猎德大道27号)

测试报到资料:带齐身份证和准考证;

测试地点和内容:报到后另行通知



四、相关工作及要求

1、严格审查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劝阻有隐性突发性疾病、既往有明确不适宜剧烈运动的病史或近期身体有明显不适的学生参加体育、艺术特长生报考测试,确保学生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参加测试。

2、6月8日(星期五),学校将拟录取学生名单连同有关材料(包括报名表、测试成绩、有关证书及有效复印件)上报区教育局思政科审核。

3、6月13日~19日为公示时间。经局思政科审核通过后,拟录取学生的名单和测试成绩在原毕业学校和天河中学花城校区及天河中学官网张贴公示一周。

4、6月20日(星期三),学校将公示后无异议的拟录取学生名单和测试成绩等相关资料连同有关审核材料一并上报局思政科审核,经局思政科审核后,由区中招办(基教科)复审确认并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5、咨询电话:85513587杨老师

6、监督举报电话:87515215朱老师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市广大附校特长生招生方案》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广州新东方课程培训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