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小升初招生关注

2018-05-07 14:3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很多家长都在孩子小升初的时候非常紧张,忙碌于各个小升初的群内搜索信息,其实,家长们只要关注几个重要信息,就能做到游刃有余,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关注招生时间


目前黄埔区教育局在4月28日发布了2018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时间表。广州各区的初中招生时间线几乎都是一样的,下表来梳理一下!




4月28日

公布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公办外国语学校公布招生计划


4月30日前

民办初中学校公布招生方案。


5月4日

办理小升初跨区生、外地返穗生的审核手续。跨区生应提供加盖毕业小学公章的“学生基本情况表”。此表由毕业小学登录“广州市学籍管理系统打印”


5月20日

各公民办小学完成毕业生小升初跨地段审核并提交区招考办复审。


5月5日-5月20日

各公民办小学完成毕业生小升初政策性照顾学生审核并交区招生办复审


5月5日-30日

各公民办小学在区小升初报名系统完成各校毕业生小升初对口直升及电脑派位分类操作及审核


5月15日前

接受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送交的经公示确认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的名单及分值排序


6月1日-10日

各公民办小学督促报志愿的学生在区小升初报名系统完成资源填报工作


6月10日前

完成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志愿填报、对口直升资料等核对工作


6月11日

公布2018学年初中一年级积分入学学位计划


6月15日

完成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指标分配工作


6月14日-19日

经区来穗局公示确认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为随迁子女填报志愿学校


6月23日

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进行招生录取


6月24日

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进行招生录取


6月26日前

划片升中电脑派位,并公布派位结果


6月27日前

公办初中学校完成招生,并组织家长报到。


6月29日-30日

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


6月30日

民办初中学校开始招生,7月7日前完成


7月7日-9日

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第1次补录。


7月10日-11日

民办初中接受新生注册报到,并将名单报区招考办


7月31日前

公办初中上报全部新生名单至区招生办


8月25日-26日

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第二次补录。


9月1日前

各中小学、区教育局在网上报名系统完成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所有新生(含补录)的注册、审核等工作


二、外国语学校变化


市属学校不再指标分配到区 

区属学校采取单校或多校划片招生


公办外国语学校的招生方式,今年有较多小变化。《征求意见稿》规定:市及各区不再新设立公办外国语学校。在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之前,已被其他公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公办外国语学校的招生。


其中第一个变化是市属外国语学校不再指标分配到区,改为由学校制订具体招生方案。


第二个变化是区属外国语学校2020年按照普通公办初中的方式进行招生,采取单校或多校划片招生。


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面向本区招生。2018年,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招收地段生人数占当年招生计划的比例为60%以上,并逐年增加。2018年、2019年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的具体招生方案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免试入学原则制订,并报区政府审定后执行;


2020年起,所有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按照普通公办初中的方式进行招生。公办初中可采取多校划片或单校划片的方式进行招生,多校划片的学校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单校划片的学校采用对口直升、划分地段的方式进行招生。

所有的公办初中均严禁择优性质的电脑派位、集团办学择优直升、九年一贯择优直升及其他择优直升的做法。


今年目前各校招生概况主要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小升初招生关注》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