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市十六中招生问答

2018-05-04 10:5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2018广州市十六中招生问答


1、今年十六中初一招生有何变化?学生在哪个校区就读?

答:我校今年初一招生规模与去年相同,其中特长生招生81人。

新初一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在大沙头校区就读,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建有饭堂,200米跑道运动场,每一名学生都配备了午休床位(非寄宿)。学校正门设在大沙头三马路20号(东川路往南约300米),后门在大沙头四马路11号,交通十分便利,地铁6号线东湖站B2出口(距离学校后门100M),学校150M范围内的公交站有:沿江东站、大沙头站、星之光电器城站、  东湖新村站、电车海印桥总站、东湖路站。

初二、初三两年在中山二路校区就读。


2、十六中招收哪些项目的特长生,如何报名和录取?

  答:招生项目:田径、无线电测向、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声乐、管乐。

招生对象:面向全区各小学。特长生资格由小学认定,须取得由越秀区教育局下发的《越秀区初中特长生报名表(由区教育局编号)》。

招生办法:按越秀区教育局规定时间持《越秀区初中特长生报名表(由区教育局编号)》(第一意向表)到我校现场报名。我校组织初试,择优入选复试名单,通过越秀区统一复试后可被我校录取。

报考我校特长生基本要求:

(1)声乐、管乐:学校或少年宫艺术团的主力队员。声乐要求美声唱法或民族唱法,会五线谱视唱。根据初试现场表现择优选入。

(2)国际象棋、围棋、中国象棋:主要参考近2年获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市级以上竞赛名次。

(3)田径:区前三名,市前六名。根据初试现场表现、身体综合素质、过往成绩择优选入。

(4)无线电测向:市一等奖、省三等奖以上,根据初试现场表现、身体综合素质、过往成绩择优选入。


3、有学科特长的学生怎样报读? 

答:请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致电咨询:37633227。


4、越秀区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如何填报十六中志愿?

答:因今年电脑派位组别未公布,附2017年我校参与派位的组别:第一组(东风东、农林下路、育才、水荫路),第五组(署前路、八一实验、东山实验、培正、铁一小、杨箕、五羊),第六组(大沙头、永曜北、红火炬、东川路、中山二、中山三、执信南)。第七组(八旗二马路、珠光、清水濠、秉正、文德路、雅荷塘、豪贤路、广中路)

第一志愿填报十六中才有可能被我校录取。


5、初一新生怎样分班?

答:按有利于学生发展的原则分班。


6、初中生可以安排宿位住校吗?初中招收非越秀学籍的学生吗?

答:学生公寓只安排高中学生入住,但学校在大沙头校区设置了14间午休室,为每一名初一学生都配备了午休床位。不招收非越秀学籍的学生。


7、十六中近年的中考情况如何?

答:十六中连续23年获市、区初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中考成绩多年位于广州市前列、越秀区属同生源类型中学第一。

2013年中考我校王嘉琦同学中考总分767分,获越秀区辖含所有省市属公办、民办中学中考总分第一! 2014年中考,许灵筠同学以总分761分获越秀区属公办中学第一名!2015年中考,姚静漪同学中考总分763分。2016年中考,符沛羽同学中考总分776分,名列广州市前茅。

近5年中考总分750分以上尖子生人数位达38人,列越秀区属同生源类型中学第一!近5年单科状元人数累计65人。

2015年中考总分前30名平均分749分,2016年中考总分前30名平均分747分,2017年中考总分前30名平均分732分(2017广州市中考难度增加,全市平均分有较大幅波动,全市730分以上人数较2016年大幅度减少三分之一)。


8、十六中初中办学有何特色?

答:十六中学建于1934年,原名广州培桂中学,首任校长马君武先生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教育家,他倡导教育“真精神”。历代“十六中人”传承“真精神”,逐渐形成了学校文化特质——“至真”文化。

“十六中人”在传承“真精神”的办学历程中,不断发展,提出“志勤严美”校训,确立了 “求真、爱国、尚美”的办学理念,坚持把“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作为学校的价值追求,形成了“以‘至真’育人,育‘至真’之人” 办学愿景。

学校以实施“能力课堂”建设和推进“君武课程”为契机,确立“以质立教、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特色日益凸显。

我校对初中学生”九个一”的培养定位:

一项体育运动技能、一副好的口才、一手漂亮的规范字、一个良好的习惯、一套适合的学习方法、一门优势的学科、一个积极、平和的心态、一颗善良的心、一项艺术特长


9、十六中有哪些学生社团组织和素质教育活动?

答:学生发展足  学校提出学生全面发展、全体发展、个性发展的目标。我校学生社团活动丰富,为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学生社团组织有:

合唱团、管乐团、舞蹈队、新绿文学社、跆拳道社、劲舞社、solo乐社、健美操队、无线电测向队、篮球队、管乐队、模拟机器人社、MFC模型社、fina金融社、模拟联合国、摄影社、话剧社、心理协会、舞狮队、舞龙队等社团。

素质教育异彩纷呈,每学年都组织体育节、合唱节、科技艺术节、篮球赛、羽毛球赛、学生会新闻发布会、外语文化周、学生才艺大比拼、卡拉Ok大赛、商品交易会等活动。


10、十六中对学有余力的同学有什么培优做法?

答:对学有余力的同学,我校利用校本课程,免费提供大量的培优课程选择, 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优势突出,使更多同学在中考中能取得佳绩。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市十六中招生问答》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广州新东方课程培训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