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越秀区热门民办学校介绍及报读攻略!(一)

2018-01-24 16:3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今天开始小新要给大家带来的是广州市热门民办学校介绍特辑,首先带来的是广州市越秀区篇。明天带来的是广州市荔湾区热门民校介绍,敬请期待~


越秀区


育才实验

学校简介


学校全称: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实验学校


学校别称:育才实验,育实,二沙育才,越秀育才


学校地址: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南街1号


联系方式:020-87352279


招生人数(2017年):294人


学费:29800元/学年(如有变动,请以学校官方为准)


是否住宿:寄宿


2018入读意愿登记


在电脑登录育实官网http://xt.gzycsy.cn/,点击左上角的“招生信息录入”按键后跳转至另一个页面,在左边点注册按钮后填写信息和插入相片。


往届面谈流程及部分题目


2016年


面谈流程:


据家长介绍,育才实验7月9日8:30参加新生见面会。


育才实验注册录取流程:


1、百年训大堂签到;


2、体育馆集中;


3、初一2班缴费;


4、初一3班确认宿位;


5、小会议室网上提交预录;


6、电脑室进行网络确认;


7、凭条去图书馆领取学校下一阶段安排(新生信息采集表,7月9日8点30分新生见面会。)


2015年


面谈流程:


两个老师对一个学生,家长在一旁等候。


1、学生凭参观卡(网上报名的流水号,到校核对信息发卡)和身份证入校,一位考生允许带一位家长,其余家长在外面等;


2、学生排队拿号进入,分配考试室;


3、两个老师对一个学生,家长在一旁,但是不许说话;


4、面谈合格后就可以交费注册,签协议;


5、上午一场,下午一场,没有具体分批次,早到就早面谈早结束。


部分面谈题目:


考察学生兴趣爱好、个性特长、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综合能力。


以口头交流为主,包括小学的收获,家庭情况,对学校的看法和感受等。


中考成绩


2017年中考喜报

共275人参加中考,最高分772分,750分以上共26人,占9.45%,30分及以上共114人,占41.45%,700分以上249人,占90.55%,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以上同学占91.64%,总平均分724.37分,超过华师附中的录取分数线724分,在广州市所有民办学校中名列第一。


2016年中考喜报

750分以上57人,占总人数22.8%;730分以上156人,占总人数62.4%;700分以上235人,占总人数94%,总平均分732.93分。


2015年中考喜报

750分以上39人,占14.33%,700分以上257人,占94.48%,前100名学生平均分749,总平均分727.5分。


二中应元


学校简介


学校全称:广州市越秀区二中应元学校


学校别称:二中应元、应元二中


学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应元路7号


联系方式:020-83560977转8823


招生人数(2017年):252人


学费:每学期13100元(如有变动,请以学校官方为准)


是否住宿:走读


报名条件(2017年):


2017届小学毕业生,品行优秀,热爱学习,身体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五、六年级获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


2、五、六年级获教育局或其他县(市)级以上部门颁发的奖项。


往届面谈流程及部分题目

2017年


面谈形式:


群面、单面、抢答、老师随机提问等多种方式相结合


面谈流程:


1、第一段7:50进场;第二段8:30进场;第三段10:00进场;


2、学生刷身份证入场,家长在门口等候。学生进去之后,进入等待区,会给孩子一个编号,分批进入面谈(每15人一组),面谈时间约为30分钟;


3、学生面谈结束,学校即确定最终录取名单,通知家长缴费;


4、8月21日上午9:30新生回校分班报到。


部分面谈题目:


数学:(抢答)

1、19²=?

2、17²=?

3、23²=?

4、一道关于正方体的题目。


英语:

1、 你最喜欢哪个季节?

2、你喜欢读什么书,书的内容是?

3、暑假你想去哪里?


语文:

1、要求学生自己去书柜选书看,然后考官会问一些跟书相关的问题。

2、口头作文。

3、词语方面的题目。


综合题:

1、 语文和数学或数学和英语组合的题目。

2、 你在小学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3、 你最好的朋友是谁?有什么性格特点?

4、围绕网络安全进行讨论(自由讨论)

5、手机对生活的影响?

6、新时代的亲子关系?(每个人都要回答)

7、 今年广州高考前三名、去年广州高考前三名,分别是谁?


2016年


面谈流程:


1、早上 7:50 开始,学生凭身份证分批进校(家长不得进入),每隔 10 分钟随机让一批学生进入学校,一轮面试约 40 分钟。8:35 左右,第一批学生走出学校。学生进场后登记信息,贴上序号,进入考场。一个考场 40 名考生,2位考官(一位负责提问,另一位负责记录相关情况)。学生自愿举手回答问题。面谈结束,家长在校门口接学生,就可以去银行转账了。


2、部分家长在 6 月 28 日下午已经去学校领取了一些资料(注册和缴费提醒等),要求在 29 日面谈通过后,就要去银行转账。12 点前拿转账凭条交回学校,不然视为放弃。


3、值得注意的是,在 29 日下午有部分学生被通知二次面谈,相比上午,下午的面谈时间较长,约有一个多小时。


部分面谈题目:


上午面谈题目:


1、你平时喜欢做什么?


2、你喜欢看什么书?


3、为什么要选择我们应元二中?


4、你的暑假计划是什么?


下午面谈题目:


1、人机面谈题:涉及三科,并且都是选择题;


2、单独面谈题:语文阅读一个说明文片段,并回答问题。


据家长透露,也有部分同学用纸笔答题。


注意:下午进行二次面谈的学生表示,他们上午进行的是三科面谈,并不是前面那种相对简单的提问形式。工作人员也对他们明确表示:如果今天五点前没有接到电话通知,就不要等了。


2015年


面谈流程:


1、考生分批进入,入场后在空地排队等候;


2、考生先进入课室等候,实现已经排好号;


3、进入候考室,有4张试卷,分别问语、数、英、综合;


4、每位考生备考试卷为25分钟,考试答题时间为3分钟15秒,直接说出答案;


5、考试后集中一起看电影,分批次出考场。


部分面谈题目:


1、语文:阅读文章《列车上》,问道文章的描写手法和男孩最后说的话有什么问题两个题目。


2、数学:第一道题考查的内容是:利用整体减局部的方法求平面图形面积的面积。


3、英语:口头作文:What’s your summer plan?


看短文回答2个问题,每位同学的问题各不相同。


4、综合:热水袋外面的条纹有什么用?


中考成绩


2017年中考喜报

全年级268位同学,全科全员全合格,底线成绩670分以上,最高成绩765分,760分以上5位同学,占1.9%,750分以上21位同学,占7.84%,716分以上185位同学,占69.03%,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以上237位同学,占88.43%,100%人数超越提前批示范高中录取线达50分以上。年级平均成绩722.27分。


2016年中考喜报

参加人数267人,最高分784分,750分以上31人,进入高分保护线702分共237人,占全体学生近九成,实现了大面积丰收。总平均分728.24分。


2015年中考喜报

卓列前三的同学的成绩分别为774、769、768,750分以上40人,占全校考生数的14.98%,学生99.63%超国家级示范高中录取线,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以上245人,占全校考生数的91.76%。总平均分729.56,荣踞全市民办初中榜首。


明德实验


学校简介


学校全称:广州市越秀区明德实验学校


学校别称:三中明德、明德实验


学校地址:越秀区一德中路旧部前街56号之三


联系方式:020-83230957 020-83321200


招生人数(2017年):270人


学费:11500元/学期(如有变动,请以学校官方为准)


是否住宿:走读


相关信息:2016年首届参加中考


往届面谈流程


2015年


面谈流程:


1、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月2日;


2、已填写过自荐材料并到学校核实的,无需要重新注册;


3、填写过但没到学校核实的或没有填写过的,请先注册再报名。


4、入学模底考查时间:7月11日8:00(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5、新生注册报到时间:7月13日(周一)上午8:00报到;军训时间为8月26-29日


中考成绩


2017年中考喜报

前50名平均分710.3分,前100名平均分698.4分。92.8%的同学上示范高中提前批控制线。总分平均分达671.8分。


2016年中考喜报

最高分741分,700分以上有27人,达16%。上提前批最低线116人,占63%。


课程定制

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