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天河区小学六年级2014-2016民校面谈试题和流程!(一)

2017-12-12 16:0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据小新了解,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入读民校,而民校面谈是入读民校的一大关键流程。下面,小新就为各位家长和同学整理了往届名牌民校的面谈攻略,包括面谈流程和面谈题目,供大家参考。




另外,由于篇幅原因,今天先推出越秀、天河两区的内容,海珠、荔湾、黄埔、白云、番禺、花都的内容将于明后两天推出。有兴趣的家长记得及时关注获取信息哦~


越秀区


二中应元


2016年


面谈流程:

1、早上 7:50 开始,学生凭身份证分批进校(家长不得进入),每隔 10 分钟随机让一批学生进入学校,一轮面试约 40 分钟。8:35 左右,第一批学生走出学校。学生进场后登记信息,贴上序号,进入考场。一个考场 40 名考生,2位考官(一位负责提问,另一位负责记录相关情况)。学生自愿举手回答问题。面谈结束,家长在校门口接学生,就可以去银行转账了。

2、部分家长在 6 月 28 日下午已经去学校领取了一些资料(注册和缴费提醒等),要求在 29 日面谈通过后,就要去银行转账。12 点前拿转账凭条交回学校,不然视为放弃。

3、值得注意的是,在 29 日下午有部分学生被通知二次面谈,相比上午,下午的面谈时间较长,约有一个多小时。


部分面谈题目:

上午面谈题目:

1、你平时喜欢做什么?

2、你喜欢看什么书?

3、为什么要选择我们应元二中?

4、你的暑假计划是什么?


下午面谈题目:

1、人机面谈题:涉及三科,并且都是选择题;

2、单独面谈题:语文阅读一个说明文片段,并回答问题。

据家长透露,也有部分同学用纸笔答题。


2015年

面谈流程:

1、考生分批进入,入场后在空地排队等候;

2、考生先进入课室等候,实现已经排好号;

3、进入候考室,有4张试卷,分别问语、数、英、综合;

4、每位考生备考试卷为25分钟,考试答题时间为3分钟15秒,直接说出答案;

5、考试后集中一起看电影,分批次出考场。


部分面谈题目:

语文:

阅读文章《列车上》,问道文章的描写手法和男孩最后说的话有什么问题两个题目。

数学:

第一道题考查的内容是:利用整体减局部的方法求平面图形面积的面积。

英语:

口头作文:What’s your summer plan?

看短文回答2个问题,每位同学的问题各不相同。

综合:

热水袋外面的条纹有什么用?


育才实验


2016年

面谈流程:

据家长介绍,育才实验7月9日8:30参加新生见面会。


育才实验注册录取流程:

1、百年训大堂签到;

2、体育馆集中;

3、初一2班缴费;

4、初一3班确认宿位;

5、小会议室网上提交预录;

6、电脑室进行网络确认;

7、凭条去图书馆领取学校下一阶段安排(新生信息采集表,7月9日8点30分新生见面会。)


2015年

面谈流程:

两个老师对一个学生,家长在一旁等候。

1、学生凭参观卡(网上报名的流水号,到校核对信息发卡)和身份证入校,一位考生允许带一位家长,其余家长在外面等;

2、学生排队拿号进入,分配考试室;

3、两个老师对一个学生,家长在一旁,但是不许说话;

4、面谈合格后就可以交费注册,签协议;

5、上午一场,下午一场,没有具体分批次,早到就早面谈早结束。


部分面谈题目:

考察学生兴趣爱好、个性特长、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综合能力。

以口头交流为主,包括小学的收获,家庭情况,对学校的看法和感受等。


越秀外国语


2014年

面谈流程:

总分 100 分。一共是 16 道考题。听录音,口头作答。考试过程中是边看试卷边听录音。三个面试老师,分工安排:一个老师播放录音,另一个记录答案,第三个老师统计分数。现场会给出学生考试分数。所有题目都是选择题。学生只需要根据情况选择 ABC 即可。


部分面谈题目:

语文:

一道题目,属于情景题。大概题目是:暑假老师布置作业,要求同学们暑假每人看一本书,然后讲故事,有一个同学讲完全班同学和老师都捧腹大笑。请你猜测这本书是什么?a 三国演义 b 哈利波特 c 论语


数学:

1、五个不同颜色的环,每五个串在一起,中间是省略号,末端也是五个串在一起,现在从一边切掉一个,问中间有多少个环。

A:2012 个 B:2013 个 C:2014 个

2、8 个球队进行比赛,两两对决,问一共需要进行几场才能决出冠军?

3、一个人花 8 块钱买了一只鸡,9 块钱卖掉了,然后他觉得不划算,花 10 块钱又买回来了,11 块钱卖给另外一个人了,最后问他赚了多少钱?


英语:

是 2 篇阅读理解,每个阅读理解有 3 个题目,一共是 6 个选择题。听完之后根据问题选择答案选项。第一篇:大概说的是两个孩子的梦想。第二篇是说三个男孩上学的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的语文和数学题目都是采用中文表述的,英语采用全英文进行考试。学生的准备时间比较短暂。


华侨外国语


2014年

部分面谈题目:

语文:

1、中国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是谁?(选择)

2、以下哪个人物不是三国里面的人物(选择)

数学:

1、某人对一商品 8 元买进 9 元卖出,后又 10 元买进 11 元卖出。此人获利多少元?

2、某人发表一首七言绝句,一个字 5 元,他获多少稿费?

3、甲乙两个仓库互相调运货物.........所列方程正确的是?

4、若干有颜色的圆环有序排列,从中剪掉多少个可以重新按规律排序?(按规律排序及整除性问题)


天河区


省实天河

2016年

面谈流程:

据家长介绍,省实天河先在楼门口签到,领取缴费单,然后排队到体育场缴费,在场内领取棉被衣物,最后家长就可以离开了,没有其它环节。


2015年

面谈流程:

1、7月3号14点,省实天河开始了面谈。校门口排队登记身份证号与考号进入考场,不分批次。

2、每一组面谈时间为30分钟。面谈以群面的方式进行,6个学生一组,3个老师观察。老师在PPT播放考试内容,学生举牌答题,答题时间为30秒。

 

部分面谈题目:

科学:

植物生长需要什么作用?

语文:

用“高山流水”、“绝处逢生”,“孜孜不倦”说一段话。

英语:

用other,remember,season说一段话。


天河外国语


2014年

部分面谈题目:

数学:

1、找规律:1、2、3、、6、( )、20、( );选择正确的答案?有ABCD 选项;

2、求面积:一个圆的面积为 392.5²,里面有一个正方体,求正方体的面积?

3、a:b:c 三个数字,比例分别是 5:3:1,a-b=b-c=;a+b+c=?

4、一个大正方体的棱长是 3,表面涂成黑色,平均分成 27 个小正方体,求所有正方体没有黑色的所有面积?

英语:

There is_______milk in ...(在容器里)

A、some,B、the,C、a,D,?

英语考点:take care of / look after 的用法。

课程定制


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