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突破小学六年级英语高频考点:情态动词

2017-10-19 11:5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小学六年级

小学六年级英语考试中,情态动态是小学六年级英语考试中的高频考点,孩子常常因为对这部分知识点掌握不牢固而失分,那么,到底应该怎样牢牢把握小学六年级英语考试中的情态动词这一知识点呢?


小学英语中情态动词数量不多,但用途广泛,主要有:can/could, may/might, must, need, shall/should, will/would。


要正确使用英语中的情态动词,主要可以从如何区分不同情态动词之间的使用方法入手。


例如,大多数的孩子都分不清can和could、may和might、must 与have to之间的用法有什么不同,只要孩子吃透这几组动词的不同使用方法就OK了。


can和could的用法


(1)can/could 表示“能力;许可;可能性”等。could 为 can 的过去式;


(2)can 用在疑问句中,表示征求意见、请求许可,答语仍用 can;


(3)could 用在疑问句中,比can 更委婉、客气,是一种礼貌的说法,并不表示过去时态,答语用can,而不能用could。 如:


―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zoo?

你能告诉我去动物园的路吗?


―Sorry. I can't. I'm new here。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我是新来的。


家长需提醒孩子注意的是, can 和could 只能用于现在时和过去时两种时态,将来时中用 be able to。


(4)另外, can't 可表示否定推测。如:


That can't be Mr Wang. He has gone to Beijing。

那肯定不是王老师,他已经去北京了。



may和might的用法


(1)may/might 意为“可以”,表示同意、许可或请求对方许可,也可表示祝愿。


(2)may的否定形式为 may not。


(3)might 是may 的过去式,有两种用法:一种表示过去式;一种表示虚拟语气,使语气更加委婉、客气,或表示可能性更小。


(4)以may开头的一般疑问句,其否定回答用mustn't, 而不用 may not。如:


May I use your pen? 我可以用你用的钢笔吗?


You may put on more clothes. 你可以多穿衣服。


May you be happy! 祝你开心!


Might I borrow some money now? 我现在可以借点钱吗?


He might be alive. 他可能还活着。



must的用法


must 意为“必须,一定,准是”,表示说话人认为有必要做某事,或命令、要求别人做某事以及对事物的推测。


否定形式mustn't, 表示“不得”,“一定不要”。如:


You mustn't drive after drinking。你绝不能酒后驾车。


(1)must 与 have to 的区别:


 must 表示说话人的主观意愿;have to 表示客观需要。如:


I must do my homework first。我必须首先做家庭作业。


It is raining hard outside; I have to stay at home。外面雨下得很大,我不得不待在家里。



(2)回答由must 引导的疑问句的提问


①肯定回答:Yes, …must. 如:


Must I go home now? 我必须现在吧回家吗?

Yes, you must. 是的,你必须(现在回家)。


②否定回答:No,…needn't./No,…don't/doesn't have to. 如:


Must I go home now? 我必须现在回家吗?

No, you needn't. 不,没必要。


(3)must 表示对事物的推测,意为“想必;一定”,只用于肯定句中;表“推测”时,情态动词与动词原形,(常为be动词)连用,如:


The man must be our teacher。那个人一定是我们的老师。


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六年级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