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名校行 | 广州外国语学校,内附入学攻略!

2017-08-21 11:0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小学六年级

广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63年,在历史上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外语、外交人才,后因历史原因停办。2010年恢复招生以来,它就势头迅猛,今天小新就为你独家揭秘广州外国语学校!



学校信息


学校全称:广州外国语学校


学校别称:广州外校


学校性质:广州市唯一市属公办、全日制寄宿制外语特色学校


是否住宿:住宿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凤凰大道102号


联系方式:22908716(校办)  22908778(教务处)  22908796(国际部)


学校网址:http://www.chgzfls.com/


学校成绩

2017年中考喜报

据统计,该校2017年中考最高分769分,前150名同学平均分736.8分,前180名同学平均分733.9分,750分以上有14名同学,700分以上有239名同学,高分层学生总数保持稳中有升。


往年中考成绩


从此表中看的出广州外校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尤其是在外语方面,英语的平均分一直保持着极高的水平。


学校生活

食堂情况:早餐4块,午晚餐8块。每个班都有固定的几张饭桌,他们在饭堂都有固定的位置,每张饭桌都有一个桌长。


住宿情况:宿舍为6-8人/间,配有阳台与两个洗手间,楼道设有投币洗衣机,每次1-3元不等,总体来说住宿条件整洁舒适。


作息时间:广州外国语每天有九节课,上午五节课,下午四节课,每节课时45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上午上课时间是从8:00一直到12:10分,第二节课下 课后有课间操;下午上课时间是2:30到4;55(不包括活动课),下午第一节和第二节之间有眼保健操,最后一节除周三和期末时是自由活动课,周三最后一节课是上校本课程。


初一、初二的晚自习是7:00-9:30的时间段,高中和初三是7:00-10:00。初一、初二的熄灯时间是10:00,初三及高中是10:30。


入学攻略

2017招生简章

2017年,广州市外国语学校今年采取的是“指标分配到区+电脑派位”的方式面向全市进行初中招生。

招生人数:270+30人(其中30人为特长生)

招生方式:指标分配到区+电脑派位

招生范围及推荐条件:
1.具有广州市户籍或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2.参与派位的指标生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学业和表现优秀。指标生应为本区应届毕业生中各科学习能力强、英语综合能力优秀、综合素质和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
(2)身体和心理健康。根据广州外校“全寄宿制”要求,指标生须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身体和心理健康,没有不适宜过集体住校生活的疾病和传染病。
(3)入读意愿真实。指标生须自愿选择参加广州外校招生派位。无就读意愿的学生不得列入指标生名单。


指标名额分配:按照1:3的比例共810个指标分配至各区。

指标生名单及材料上报:各区指标生名单公示三天后,6月15日将名单反馈至我校。

指标生资料审核:
于6月17日进行指标资格生资料审核、身份查验。在资料审核、身份查验工作完成后,学校将资料、资格不合乎要求的学生名单反馈市教育局,进行资格认证处理,相关学生可向所属区教育局申请复核。

现场资料审核、身份查验分两段时间进行:
资料审核:
①请南沙区、番禺区、天河区、越秀区、黄埔区、海珠区的指标生家长和学生于6月17日上午9:00前到广州外国语学校参加审核。

②请从化区、增城区、荔湾区、白云区、花都区的指标生家长和学生于6月17日14:00前到广州外国语学校参加审核。

身份查验:
1.集中宣讲招生相关事项、介绍学校情况。(地点:广州外国语学校体育馆;时间:上午9:00开始,下午14:00开始)

2.资料审核。家长带学生本人到指定地点交验以下资料:户口本、身份证、5、6年级小学成长手册

电脑派位与录取:
1.6月21日上午9:30分,在公证部门监督下派位。从810名推荐生中,电脑派位270位学生。

2.派位录取结束后,在广州外国语学校网上公布录取名单。

3.被录取的学生当日下午14:30—16:30完成注册。

校园开放日:5月1日8:30—16:30(针对初中、高中招生)

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六年级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