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名校行 | 六中珠江中学,内附入学攻略!

2017-08-15 16:1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小学六年级



学校信息


学校全称: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


学校别称:六中、六中珠江、珠江中学、珠中


学校性质 :国有民办的初级中学


是否住宿 :有


学习学费:11000元/学期(非广州市户口学生与广州生源同等收费)。校服费、伙食费等实支实收。每学期注册缴费时退回免费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和书本补助1200元,每学期学费实缴9800元。

*说明:若信息有变动,以学校为准


学校地址 :


珠江中学现有三个校区:


1、万胜围校区


2、逸景翠园校区(广州大道南逸景路芳盛街60号,逸景翠园中区旁)[南校区]

3、第六中学校区(在广州市第六中学 新港西路179号)[总部] 珠中课改所在地。


网址:http://www.gzzjzx.com/


联系方式:020-34200421,020-34203362,020-34200687


学校成绩


2017中考喜报

2017中考,珠中770分以上1人,760分以上6人,750分以上27人(全市339人,比例近8%),745分以上43人(全市596人)。


达六中独立批分数线125人,达六中提前批分数线318人,达提前批高分保护线355人,达提前批最低分数线576人,以上各项人数均居于广州市前列。


其中:


1、鹭江校区课改班(4个班):平均分731.2分,达提前批高分保护线比例是98.1%,以上指标均居广州市前列。


2、鹭江校区第一届特色班(2个班):平均分712.7分,达提前批高分保护线比例是77.8%;


3、万胜围校区:达提前批高分保护线比例是43.1%,该校区4个小班平均分701.3分,其中有两人745分以上。


4、逸景校区:达提前批高分保护线比例是15.5%,其中1、2班达提前批高分保护线比例是30.1%,达提前批最低录取线比例是90.1%。


再看2017年中考提前批户籍生最低分数线,华附724,省实719,广雅711,执信718,二中716,六中704。


可见,六中课改班的成绩亮眼,绝大部分同学可考入前六所。而其他校区的成绩虽与本部有一定差距,但放在全市范围内看仍处于上游。


近年中考成绩


该表为2016年海珠区前五所学校中考成绩对比。不难发现,六中珠江整体平均分在海珠区前三名,不过与第一第二名还是有一定距离。


而六中珠江在参与中考人数比前两名都多的情况下,高分段人数的比例比其他几个学校都高,可见六中学生成绩方差较大,高分段学生占比高,如果单看前三百名学生的成绩其数据还是非常可观的。


该表主要显示2014-2016年中考前八名的学校的成绩,按学校平均分来看六中珠江进不了前几名并且还是有一大段的差距,但是把六中课改班成绩单拎出来看,其平均分能与华附全校平均分比肩。


该表为六中珠江课改班2016年中考成绩与其他学校特色班的对比。


2016年六中珠江本部4个课改班平均成绩达到732.51分的高分,由于数据收集不全面,不是所有学校特色班的平均分都公布了,但就仅有的数据来看,六中课改班成绩比起其他总平均分更高的学校的特色班平均成绩也毫不逊色。


学校生活


校园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学生的学习质量。接下来让我们通过照片看一看六中珠江中学的校园环境吧!


食宿情况


住宿:

宿费700元/学期,住宿需要申请,优先满足住得比较远的学生。一间宿舍可以住8个人。4张上下床。也有可能不满人。


过去宿舍报到时就已经安排好了床位的。不过宿舍内可以再微调(要和宿管说)但不可换宿舍。


中午,下午放学即可进入宿舍,下午七点到九点回教学楼自习,十点关灯(初三延后半个钟)


伙食:

向走读生提供收费午餐,向住宿生提供收费早、午、晚餐。伙食质量不错,提供早午晚餐,每个月大概花费200块左右,早餐可以随意点2个品种,粥粉面或点心包子这些。


午晚餐一般2肉一素,还可以加3块加菜。7元标准餐2肉一菜一汤,味道还不错;还有16元套餐,相比7元餐肉菜升级。


作息:


上午
7:30-7:45   早读
7:45-8:25   第一节课
8:35-9:15   第二节课

课间操
9:35-10:15  第三节课
10:25-11:05 第四节课
11:15-12:00 第五节课(课前有眼保健操)
    
下午
14:30-15:10 第六节课
15:20-16:05 第七节课(课前有眼保健操)
16:15-16:55 第八节课 


校园活动


六中珠江中学的社团活动,是珠中校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风景。文化类、学科类、体艺类、生活创新类、动手实践类,共开设50多种社团活动。


其中英语辩论社、管乐团、民乐团、历史剧社、舞蹈队、合唱团等社团是传承最好、名气最大的社团,绣花社、美食社、自主创新社、生物昆虫社等社团也是同学们最喜爱、最有成就感的社团。

(年级足球赛)


除了社团活动,学校还会举办各类活动,吸引同学参加,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升旗仪式中举行班级文化特色展示,讲讲身边感动的人和事,从发现美到感悟美,提高学生的品味;

(艺术节)


年度运动会、创意开幕式、竞技项目、趣味运动,人人都是演员和运动员,人人享受成功的自豪;


期末主题活动(“珠中春晚”),全体珠中人共度佳节,演绎似水年华,展现青春活力。


六中珠江特色班级&课程探秘


特色班级


六中珠江课改班


课改班是由珠江六中提出的概念,即为奥信班。课改班在六中本部上课,由2010年开始实施。


六中的竞赛项目以数学为主,在广州是数一数二的水平,所以在课改班的同学大都有竞赛任务,虽然教学进度是按照正常的计划进行,但是课余时间还会花一定的时间学习竞赛科目。


小班教学


万胜围校区、逸景校区实行小班教学(每班30人左右),导师制是该校区特色,让每个孩子都受到极大的关注,都能得到为他量身定做的教导。


特色课程


为弘扬中华文化,提升孩子的文化素养,开设国学、书法、阅读等课程,这些课程均作为正式课程安排。与德国歌德学院合作,开设德语兴趣课程。


入学攻略


进入六中珠江课改班与进入其他班级的方式有所差别,小升接下来给大家慢慢介绍。


课改班报考方式:

根据往年经验,课改班一般在3月下旬举行点招考试。据说学生需要四五六年级三科总分都要在290分以上,年级前几名才有资格参加考试,考试信息并不公开,由海珠区小学老师直接通知学生参加考试。


3月下旬举行课改班第一次点招考试,成绩前380名学生能参加第二次点招考试。4月中上旬举行第二次点招考试,两次测试成绩相加后,前80名称为奥信班免费生,第81名到180名可进入校本部就读。


其他班级报考方式:

招生对象:

往年珠江中学招生人数约700人左右,招生对象为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良好,小学五、六年级各项综合评定均为A等级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户籍不限。


报名方式:

登录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招生报名系统(http://www.gzzjzx.com/),网上填写考生报名表。校方对报名表进行审核,确定面谈考生名单,并电话通知参加面谈的考生。


关于面谈:

2015年三校区联合开始面谈招生,但据学生反映面谈还算轻松,不涉及学科知识,主要以谈话的形式为主,例如:你为什么报考我们学校?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你和爸妈关系如何等等。


了解更多广州名校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