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名校行 | 广州育才实验学校,内附入学攻略!

2017-08-11 11:0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小学六年级

越秀区的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我们都知道它是小学六年级择校的大热门。如果您也对育才实验有兴趣,那么以下的信息就不得不知道了。

学校信息


学校全称: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


学校别称:育才实验、二沙育实、育实


学校性质:越秀区属的广州市育才实验是一所国有民办初级中学。2000年3月经区政府批准开办,由广州市育才中学承办,2001年9月开始招收首届初一新生。


是否住宿:全寄宿,可走读


学习学费:每人每年29800元,住宿费每人每月210元。

*数据如有变化,以学校为准。


联系方式:020-87352279


网址:http://www.gzycsy.cn/


联系地址:广州市二沙岛烟雨南街1号


学校成绩

2017年中考喜报

今年该校275人参加中考,根据相关统计,最高成绩772分,总平均分724.37分,超过华师附中的录取分数线724分,在广州市所有民办学校中名列第一!

750分及以上共26人,占9.45%
730分及以上共114人,占41.45%
700分以上249人,占90.55%

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以上同学占91.64%
其中,物理满分状元11人,化学满分状元1人。


过去三年中考成绩对比


越秀育才实验学校的成绩一直都是不错的,可以说是广州各中学中的佼佼者,加上广州初中近年来“民强公弱”的特点,育才实验的中考成绩可以说一直以来都在广州各中学中名列前茅。大家可以看一下近三年的中考平均分和中考前十排行榜名次:

从各中学中考成绩排行榜可以看出,从2015到2016,育才实验的分数级排行榜都在上升,2016年更是民校中的第一位,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再看2017年的学校中考成绩,2017年广州中考育实的成绩也是相当不错的:平均分也达到了724.37分。


学校生活


全封闭式管理

学校对学生在校期间的一切活动进行封闭式管理(学校为走读的学生也安排了中午休息的床位),中途无故不得离开校园,午休和晚修都有专职教师负责管理,保证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安全有序。


教学方式严谨

学校不设重点班,本着"小而精"的原则,进行小班授课制,每班不超过50人,既有利于教学,又有利于管理。


管理方式严格

学校对学生的管理十分严格,要求学生必须按统一要求穿着校服,穿统一的回力校鞋,统一背学校发的书包。不仅如此,育才实验中学还非常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早睡早起之余,每天都组织孩子们珠江边晨跑。

入学攻略


大家看完以上介绍之后,是不是已经对育才实验“垂涎三尺”了呢?来!入学攻略立即奉上!


由于每一年的招生都会有变动,所以小升给大家找来了近两年的招生概要,家长可以以此作为参考,进行准备。


2017招生概要

招生人数:294人


招生对象:面向广州市六年级应届毕业生招生,不限户籍。但为了提高录取率,最好在校成绩在285分以上


招生咨询开放时间:4月29日8:00-17:00,届时学校将面向应届小学毕业生和家长开放,接受咨询。


报名时间:6月26-27日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方式:

方法一:登录学校官网报名(http//xt.gzycsy.cn/student_addBefore.do),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州市教育局报名网站,按要求录入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方法二:投递简历。递交建立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发邮件、交给学校门卫、名校行等等..


关于面谈:6月28日起开展面谈。面谈内容不涉及学科知识,主要是一般的自我介绍、家庭情况询问、对学校的感受和看法等等。

一般5月底-6月初学校会组织体验活动,各位家长密切留意相关信息。


招生流程:

1. 7:50取号排队, 8:00学生刷身份证入场,家长陪同进入学校,工作人员带领至交费区,等待交费确认;

2. 确认扣费成功,交一学期学费(14900元),签约成功即可离校。



2016招生概要

1. 先通过民办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然后由育实进行筛选,通过符合要求的孩子进行面谈录取。


2. 主动递交简历。最好提前准备,在春季进行投递。而简历上的校内成绩、机构成绩都是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因素。


3.面谈情况

7:30 开始进场,凭学生身份证入场,一个孩子只能带一个家长,然后集合在空地,学校主任会先说一下现场的注意事项,然后按姓氏的26 个字母排队,签到拿流程表、号码牌,并进入体育馆候场。育才没有面谈,只是进行了入读确认,讲解了入读须知,然后缴费一个学期的约1.4万签约,其作用是保证孩子在这个学校认真读书,不带手机等电子产品。


补充说明


想读育才实验?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1)育才实验是民校,按教育局的规定是面谈招生。但因为报读的学生很多,学校一般会有提前择优的动作。


2)育才实验是军事化管理,全封闭寄宿制,不一定适合所有孩子。


3)6月28日是官方统一的民校招生面谈时间,但和2016年一样,2017年育才实验当天没有面谈,直接安排学生注册缴费。


4)想读育才实验,最好保证课内成绩285以上,同时适当参加拓展。有了优秀成绩保底,一定要多投简历,争取到让学校发现自己的机会。

了解更多广州名校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