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卷1高考英语答案

2019-06-08 20:23

来源:

作者:

2019年高考全国I卷英语答案解析

撰稿人:广州新东方高考英语专家团队

 

阅读理解:

篇章A

21. 【答案】:B

【解析】:细节题。 根据题干中关键词summer company定位到第2个黑色加粗小标题,A选项和原文相违背,原文提到了会有hands-on training,并非没有training;B选项符合原文awards of up to $3000 to start and run their own summer businesses的描述;CD选项无中生有。

22. 【答案】:D

【解析】:细节题。可以直接根据每个选项的数字定位出的答案。

23. 【答案】:D

【解析】:细节题。 根据题干中的关键词disabled,可以和最后一段的最后一个单词disability形成同义转换,因此选D.

 

篇章B

24. 【答案】:B

【解析】:细节题。 根据题干中关键词nervous定位到第二段,由段尾when he brings his speech可知此处Chris是在进行演讲。故答案选B。

25. 【答案】:A

【解析】:猜词题。根据题干定位到第二段划线处。由前文多处…可知在演讲中出现了停顿,与A不合适的暂停相符合。BD没有体现,C拼写错误spelling mistakes与speech不相符。故答案选A。

26. 【答案】:A

【解析】:细节题。 根据题干中关键词project定位到倒数第二段。由Whaley says the project is about more than just learning to read and speak in public可知目的不只是学习阅读和公众演讲能力。下两句“He wants these kids to learn to boast about themselves”,“Boasting about yourself, and your best qualities.”与A选项为同义转化。故答案选A。

27. 【答案】:C

【解析】:推断题。根据第二段,老师在Whaley停顿的时候whispering support可知老师是caring关心他人的、体贴的。故答案选C。

 

篇章C

28. 【答案】:D

【解析】:推断题。从第二段第一句“Researchers from Georgia Tech say that they have come up with a low-cost device that gets around this problem: a smart keyboard.”,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设计出一种低成本的设备来解决这个问题:智能键盘。这个问题指上文提及的“these technologies are still expensive”这些技术仍然十分昂贵的问题,而这些技术正是为了“to keep others out of private e-space”让其他人远离私人电子空间,保护信息安全的。

29. 【答案】:C

【解析】:细节题。答案在第三段”It also doesn't require a new type of technology that people aren’t already familiar with. Everybody uses a keyboard and everybody types differently.” 可知现有的技术已经可以满足智能键盘的技术要求,每个人打字的习惯都不一样,因此可以依照这个识别身份。

30. 【答案】:B

【解析】:细节题。答案在最后一段最后一句。“The team hopes to make it to the market in the near future”。该团队希望(智能键盘)在不久的将来上市,故选择B选项。其中,A、d选项原文并未提及,文章最后一段第3句“The researchers say that the keyboard should be pretty straightforward to commercialize and is mostly made of inexpensive, plastic-like parts.”研究人员说,键盘应该能直接商业化,主要是由廉价的类似塑料的零件制成。C选项键盘由塑料制成不符合原意。

31. 【答案】:D

【解析】:主旨题。全篇由数据和身份盗窃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引出智能键盘这一产品,介绍了其工作原理和发展前景,最有可能出自于杂志,故选择D选项。diary 日记,guidebook旅行指南;指导手册,novel 小说。

 

篇章D

32. 【答案】:C

【解析】:细节题。答案在第一段第一行I enjoy sharing my dolls and jokes. 我乐于和同学分享我的玩偶和笑话,得出我是一个慷慨的人。C选项合适。

33. 【答案】:A

【解析】:主旨题。定位第二段第二行,Mitch Prinstein, a professor of clinical psychology sorts the popular into two categories: the likable and the status seekers. 第二段从此句开始,开始写两类受欢迎度不同类型的人。A选项,分类,合适。

34. 【答案】:B

【解析】:推断题。定位第五段和第六段。Dr. Prinstein has also found that the qualities that made the neighbors want you on a play date carry over to later years and make you better able to relate and connect with others. 同义转化为the qualities that the most liked kids have make you better able to relate and connect with others. 此外,定位到最后一段,最后一句话,再次说明,受欢迎的孩子能为未来的人生际遇创造机会。他们会更能适应未来的生存挑战。B选项合适。

35. 【答案】:A

【解析】:主旨题。本文分别讲了受欢迎的两种类型可能在社会长远生活中产生的影响。The least liked和the high status都是“most likely to engage in dangerous and risky behavior”. 最后反证the most liked最受欢迎的人能对日后长远生活带来的好处。主旨告诉我们,要be nice, 做一个受欢迎的人,这样你一定不会在社会交往中垫底。A选项合适。B项信息和文意相反,观点错误。D项文章并无提及。C项并没有强调受欢迎,而是强调成为最好的,不合适。

 

七选五

36. 【答案】:E

【解析】:这一空出现在第一段段中,根据后面the answer is a big YES可知36空应该是一个疑问句,因此答案锁定在B和E选项,这里将两个选项放进去应该是E选项合适,句意为:我们一直听着别人说“出门呼吸一点新鲜空气”长大,但是新鲜空气真的有你妈妈说的那么有益吗?根据最近的研究,答案是肯定的。

37. 【答案】:A

【解析】:这一空出现在第二段段首,是全段的总起句,后文说到如果空气干净,那么呼吸就干净,会有更多的氧气输送到肌肉和大脑中,氧气是由肺部吸入的,因此A选项中的“lung”与此段话吻合,选择A。

38. 【答案】:G

【解析】:这一空出现在第三段第二句话的位置。本段第一句属于总起句,述新鲜空气对治疗病人有帮助。G选项中的“recovery centers”以及“Healing Gardens”对应38空前面的healing和38空后面的recovery.

39.【答案】:C

【解析】:这一空出现在第三段倒数第二句话的位置,本段讲的是亲近自然对身体的好处,且后一句话主语是It,C选项的主语“Being in nature”可以与之对应。

40.【答案】:D

【解析】:第四段解释空气新鲜的地方太阳光更充足。D选项中的“sunlight”对应本段中的sun’s ray。

 

完型填空:

41. 【答案】D

【解析】根据上文“每年有大约四万人攀爬乞力马扎罗山”和下文“might damage its beauty(或许会影响它的美感)”得出此处意为登山者带来了许多垃圾。A. keep保留 B. mix混合 C. connect连接。Bring with固定搭配意为带着带来,keep sth with sb意为某人随身携带某物,不符句意,故选D。本题考察动词辨析。

42. 【答案】C

【解析】根据上文“每年有大约四万人攀爬乞力马扎罗山”可知拥挤的人群(及所带的垃圾)或许会影响它的美感。故选C:crowds拥挤的人群。本题考察名词的同义复现。

43. 【答案】C

【解析】此处意为冰川正在消融,改变着乞力马扎罗山的样貌。A. position位置 B. age年龄 D. name名字。故选C:face样貌。本题考察名词辨析。

44. 【答案】 B

【解析】根据上文讲述的乞力马扎罗山的气候环境变化和下文的“其他旅游景点的历程总会被描述得更加纯净天然”得出此处意为听完这些故事,我对乞力马扎罗山的自然美丽持怀疑态度,A. silent C. serious D. crazy。故选B。

45. 【答案】 A

【解析】本句句首However表态度转折,意为作者不久发现了乞力马扎罗山的美丽之处,故选A:discover发现。B. argue争论 C. decide决定 D. advocate赞成。本题考察动词。

46. 【答案】C

【解析】本句意为自关于乞力马扎罗山上成吨垃圾的报道后,发生了许多改变。下文又接着讲述作者在营地外和道路上看到了厕所,故暗示上文中提到的报道指的是以前的营地是坐落在垃圾堆中的,现在干净了许多。A. equipment装备 B. grass草 D. stones石头。文意均为提及,故选C:camp。

47. 【答案】D

【解析】本句提到作者在营地里和道路上看到了厕所,与在报道中出现的垃圾堆中的营地截然不同,非常干净,故选D。

48. 【答案】C

【解析】 前文提到了乞力马扎罗山的严峻的环境问题,故选C:significant严峻的。

49. 【答案】A

【解析】本句but转折,表示虽然环境挑战严峻,坦桑尼亚国家公园的官方努力

付出还是有些回报成效的,故选A:paying off回报。 B. spreading out展开铺开

C. blowing up爆炸 D. fading away逐渐消失。本题考察文意理解和动词短语辨析。

50.【答案】B

【解析】上文第二段提到other destinations are described as “purer” natural experiences,可知此空填B:experience经历体验,意为乞力马扎罗山的(旅行)体验。本题考察名词同义复现。

51. 【答案】D

【解析】be regarded as固定搭配意为…被视为,此处意为乞力马扎罗山的很多山脉被许多文化视为高尚之地。A. studied 学习B. observed 观察C. explored探索,故选D。

52.【答案】A

【解析】 本句解释上句内容,为什么乞力马扎罗山的很多山脉被许多文化视为高尚之地,这种“观点”view的形成是因为人们可以仅在几千米的空间内经历五种生态系统,故选A。

53.【答案】B

【解析】此处意当攀爬者在山上经历五种生态系统时,就会认识到这个地方的神圣高尚之处,故选B:climber。A. scientist科学家 C. locals当地人 D. officials官员均未提及,故选B。

54.【答案】 D

【解析】上文讲到山脉的基带是雨林,它在3000多米的地方突然结束,“让位”给低矮种植植物,故选D:giving way to给…让位。A. holding up to坚持 B. going back to返回 C. living up to达到。

55.【答案】A

【解析】上文讲到有五种生态系统,所以再往上气候又会变化,故选A:change改变。

56.【答案】 C

【解析】上句讲到茂密的草丛覆盖着山体,低云压山,本句则为从作者所站之地望去可以数到12处绿荫,故选C:count计算、数。

57.【答案】 B

【解析】本题稍有难度。本句意为4000米以上为高原沙漠环境,根据后文的砾石、石头和岩石可知为类沙漠环境的描述,故选B:desert。A village村庄,C road道路,D lake湖泊,均不符合描述。前面三种生态系统中温度随高度上升逐渐降低,植被愈加稀疏(rainforest到low growing plants再到thick grass)由此也可推断第四种为高原沙漠环境,缺少植被。

58.【答案】 D

【解析】从上文算下来作者已经讲了4种生态系统:rainforest, low growing plants, thick grass, highland desert,最上面的当然是最冷的arctic-like zone(类北极地带),故选D:eventually。

59.【答案】 A

【解析】本句意为类北极地带上方有积雪和冰川,但他们可能不久后会融化。B. little小的 C. fresh新鲜的 D. artificial人造的,均不符文意,只有A:permanent永久的符合,意为永久性积雪,故选A。永久性积雪的融化也预示了乞力马扎罗山环境问题的严峻之处。

60.【答案】 B

【解析】文章最后一句话可知作者还是发现了乞力马扎罗山的美丽之处,颠覆了自己先前的印象,故认为一个挤满游客的乞力马扎罗山这样的名声不符实情,故选B:deserve。

 

语法填空:

61. 【答案】that      

【解析】考察连词。该空前后均为句子,且空格后面的句子是对空格前名词evidence的内容的解释说明,判断该空为同位语从句的引导词,表陈述语气,故填that。

62. 【答案】poorly        

【解析】考察副词。该空前后为谓语成分has been studied,用副词修饰谓语动词,故填poorly。

63. 【答案】of/ for                

【解析】考察介词。该空前为名词methods,空格后为动名词tracking,应填介词。可填表所属关系的of,也可填method常用搭配的介词for。

64. 【答案】to perform

【解析】考察非谓语动词。该空所在分句已有谓语动词are,应填动词的非谓语形式。根据be+ adj.+ to do结构应填to perform。

65. 【答案】have reported

【解析】考察谓语动词。该空所在分句无连词,应填动词的谓语形式。本句时间状语为in recent years,是现在完成时的标志,谓语时态为现在完成时;根据语境,主语Inuit people与report之间为主动关系;且people为复数。综上,故填have reported。

66.【答案】belief

【解析】考察名词。该空前有冠词a,应填名词,故填belief。

67.【答案】noting    

【解析】考察非谓语动词。该空前为介词by,应填动名词doing形式,且scientists与note之间为主动关系,故填noting。

68.【答案】higher    

【解析】考察形容词。该空后有介词than,应填形容词比较词,故填higher。

69.【答案】the          

【解析】考察冠词。该空后为名词成分,根据语境及空格前的of可知存在限定范围,故填the。

70.【答案】are

【解析】考察谓语动词。根据A, B, C and D结构可知该空为并列谓语的其中之一,时态和语态一致,采用一般现在时和主动语态;主语six表达复数含义。综上,故填are。

短文改错:

71. 【答案】interesting-interested

【解析】考察形容词,become interested in对…感兴趣。 

72. 【答案】where-when

【解析】考察从属连词,定语从句,从句不缺成分,先行词为时间,连词用when。

73. 【答案】football前面加a

【解析】考察冠词,单数可数名词需要限定词,一个足球,用a。

74. 【答案】but-and

【解析】考察并列连词,刚好落在我面前并且差点击中了我,表递进关系,用and。

75. 【答案】hardly-hard

【解析】考察副词,hardly几乎不,hard用力地,我用力踢回去,用hard。

76. 【答案】surprising-surprise

【解析】考察固定短语,to one’s surprise让…惊讶的是。

77. 【答案】player-players

【解析】考察名词,all“所有的”修饰,用复数。

78. 【答案】say-saying

【解析】考察非谓语,句中已经有谓语动词cheered,应该用非谓语,say有宾语,用主动。

79. 【答案】now-then  

【解析】考察副词,文本意思是从那时起,用from then on。

80. 【答案】my去掉

【解析】考察代词,play football固定搭配,踢足球。

 

 

写作范文:

Version 1:

Dear Sir/Madam,

I am Li Hua, a student from China intending to further my study in London this summer vacation. Learning from the notice that your local art museum is recruiting some volunteers for an exhibition of Chinese paintings, I got desperately delighted and thrilled. And I am now writing to apply for this precious opportunity.

       I’ve been longing for a chance to offer service in such a fantastic platform so as to enhance my organization ability as well as communication skills. Being active, enthusiastic and energetic, I am confident to be competent for the voluntary work. Furthermore, my previous experience as a volunteer enables me to be qualified for the position with less training. Most importantly, as a Chinese, I have been exposed to Chinese culture especially Chinese painting since I was a little child, so I am convinced that I can make a vivid description of the profound meaning behind those masterpieces to the visitors.

       Hopefully, my application could meet your requirements. I would be much obliged if you could reply me at your earliest convenience.

                                                                                                          Yours,

                                                                                                                                    Li Hua

 

 

 

Version 2:

Dear Sir/Madame,

I am Li Hua, a Senior Grade 3 student from China who plans to pursue further study in London this summer vacation. Learning that an art museum in London is going to hold an art exhibition of Chinese paintings and is in need of volunteers, I am writing to you to apply for this position.

First of all, coming from China, I have been immersed in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including Chinese paintings since I was pretty young. Therefore, I am equipped with a wide range of knowledge in this aspect, which can help people in London have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Chinese paintings. Besides, having participated in lots of voluntary activities and having a good command of English give me the confidence and privilege to serve as the bridge between China and Britain to enhance the mutual understandings between our two countries.

I sincerely wish that you could offer me this precious opportunity. And I would be much obliged if you could reply me at your earliest convenience.

                                                                                                                         Yours,

                                                                                                                                                  Li Hua

 

活动推荐!

 【准高三学子、家长必看】 

  2019高考解析暨2020高考备考高峰论坛,为你带来2019最新的高考解析和2020高考备考建议,填写下面的表单报名吧!

立即预约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微信号:XDFGZXX

您可以通过公众号菜单栏【找课程】完成在线咨询、课程查询、附近
校区查找、预约试听课等操作。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