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主招生?

2018-12-20 11:3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什么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扩大高校自主权、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选拔优秀创新人才的新探索。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级招办应向考生选报的试点学校投档;试点学校进行综合评价、自主选拔录取。

2019年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有意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应特别注意相关高校招生信息,以免错过报名和考试的机会。报名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申请原则,实行网上报名与书面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考生报名时,可登录相关高校网站下载报名表,由中学负责填写学习成绩、评语和推荐意见,直接向高校报名。

目前,我国的自主招生有三种类型。第一类:是部分重点高校进行自主招生,通过测试确定入选考生名单,考生入选后还要参加全国统考,在录取时可享受一定条件的优惠。第二类:是部分高校实行的“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录取模式按照6:3:1的比例参考学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即学生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第三类:是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考生测试合格后,可提前择优录取,不用再参加高考。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什么是自主招生?》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