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加分政策

2018-12-18 14:5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考考生加分资格和优先录取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公布!符合加分条件的小伙伴刻不容缓,赶紧申请吧!


高考加分注意事项


申请时间

申请受理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8日


加分细则


拥有优先录取的考生条件

1、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

2、残疾人民警察考生

3、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

4、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

5、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

6、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汉族考生
7、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原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考生
8、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青年志愿者的考生


达到高校投档线拥有优先录取资格的考生条件

1、优先录取信息分类

2、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
3、一级到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
4、平时获得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
5、战时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
6、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子女
7、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子女
8、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的军人的子女
9、驻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
10、在飞、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
11、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
12、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
13、军人子女(指报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现役军人子女)


申请方式

一、初审

各市招生办对符合2019年普通高考加分条件且提出加分资格申请的考生原始材料及其复印件进行初审,并将经初审符合加分资格条件的考生信息录入到省普通高考管理系统。当考生符合多项加分资格时,在系统中可以多选,并按本、专科层次选择高分项输入。录入网址:http://www.ecogd.edu.cn/pgzb,录入时间:2019年1月10日。


二、复核

各市招生办录入完成后在网上打印出《2019年符合普通高考加分资格考生复核表》(见附件4)加盖公章,并按表中名单顺序整理申请加分资格的考生证明材料复印件(每份复印件上须标注“此件与原件一致”字样,并签署核准人姓名和日期)加盖公章后,于2019年1月16日前报送省招生办复核。


三、公示

省招生办复核后,将符合普通高考考生加分资格名单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予以公示,公示信息保留至2019年年底,接受社会监督。未经公示的考生不能获得相关加分资格。


其他的高考分数政策

很多小伙伴会问,如果不符合条件,还有没有其他的分数利好政策?


降分:自主招生

高考成绩只占60%:综合评价

不用高考也可以录取:保送生、高职自主招生、学考录取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高考加分政策》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