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小技巧

2018-11-23 14:3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朗读课文

对!你没有看错!平时的英语早读就是一种提高的方式,英语听说中的partA就是需要我们模仿朗读,所以考察了我们的听和读,听注意生词的发音和特殊句语调,读突出了考生的反应力。学校没有多次练习的考生特别要注意!多利用早读机会去巩固朗读能力。


学会做笔记

记笔记的方式可因人而异。你可以尽可能多地记下文中所提及的人名、地名、各种数据、事实和理由等你认为重要的信息。好的笔记应是对所听内容作出的简要提纲,可以用关键词,也可以用短语或句子来表示,关键是要简洁、明白、快捷。


如何快速做笔记?

尽量使用符号替代,使用缩写词,使用中文。


(1)灵活使用简单符号传达意思:
“↑”可用来记录“up, upward, rise, arise, develop, increase, rocket, make progress” 等词或短语。如短语“economic development”可记作“e↑”。
“∵”可用来记录“because, for, since, as, by reason of, owing to, due to, as a result of, thanks to”等词或短语。

(2)使用英语单词首字母(大写)或第一音节代替整个单词:

economy(经济): E

education(教育): Edu


(3)借鉴一些约定俗成的英语单词简写、缩略形式:
“as far as ... is concerned”可记作“AFAC”或“afac”;
“as soon as possible”可记作“ASAP”或“asap”。


(4)使用一些常见英语缩略语:

e.g. (for example),

etc. (and so on),


(5)在英语听力能力提高过程中,结合上述符号记录英语语言信息的一些启发性应用:
“because, for”可记录为“←”

“cause”可记录为“→”


误区

01,过度紧张

有的同学可能觉得自己的口音不标准或者英语听说能力差,去报班,或者每天听BBC或者VOA,为此用掉很多时间。不可否认这对于英语肯定是有帮助的!但是对于学业繁忙的高三来说,这绝对不是最高效的办法。


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要求学生掌握3500个词汇,不会有特别生僻的词汇出现,而且听说考试中partB讲究的回答简洁,所以掌握好课本内容是完全可以满足听说考试的。


02,不当回事

英语听说在总成绩中占15分,有的考生抱着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英语听说不是短期可以提高的,语言都是依靠积累的。这个寒假也要给自己安排英语听说的时间,给点时间去朗读,有空闲的时间还可以去听一下英语演讲。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小技巧》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