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

2018-10-12 17:2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是给高考上一个双保险,可以增加进入理想大学的机会。在报考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前也应该弄清楚,自己是否适合参加自主招生?而以下两类学生,利于拿到自主招生“入场券”:


一类是有专长或特长,能满足院校选拔的特殊要求。


除了少数顶级院校自主招生特殊要求外,其它自主招生院校招生章程要求归纳起来也不外有以下12项内容,这些内容其实主要包含两大含义——学生的自身优势和学校的需求:


只要学生能满足以上12种要求中一条或一条以上条件,且报考的目标院校定位合理,通过高校自主招生的海选初审还是比较容易的。尤其是思维敏捷、知识面广、心理素质好的学生更容易在笔试和面试中胜出。


自主招生考试中常常有这样一个现象:平时学习很不错的学生却没通过高校的笔试或面试。这是因为自主招生的试题与高考题的出题思路不一样,自主招生考试更看重学生知识面的宽度和深度,以及关注社会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程度。心理素质好的学生往往能够在自主招生面试中脱颖而出,平时无法在笔试中展现的能力可以在面试中大展身手了。


另一类是学生自身素质好,能力强,综合成绩良好。


如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招生对象为:“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综合学业成绩应在全年级前列的学生”。


北京大学的“博雅计划”招生对象为:“志向远大明确、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的学生”。


清华领军、北大博雅、中科大综合评价等,虽说不属于自主招生,但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对于学生来说还是一样,就是在高校录取的时候可以降低一定的分数。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