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省高考成绩查分方式

2018-06-25 10:58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使用短信发布普通高考成绩和在志愿填报系统启用短信验证码的通知》。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将开展短信服务,强化短信在成绩推送、身份校核、办事提醒等环节的应用,提升用户体验,是落实“以考生为中心”的重要举措。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成绩发布和志愿填报将首次启用短信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短信发送号码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使用号码106906708或106905708向考生发送考试招生等各类服务短信。


02、短信服务对象

参加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的全体考生。


03、考生需确认绑定手机号码

以考生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时录入的手机号码为初始号码。如考生当时录入的手机号码不正确,将无法接收普通高考成绩推送信息,也无法完成志愿填报,影响高考录取。


为确保考生手机号码准确,6月19日18:00至6月23日20:00,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开放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网址为http://www.ecogd.educn/kszy/),让考生再次确认手机信息。志愿填报系统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将使用普通高考报名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请考生务必登录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确认或更正本人手机号码,并使用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确认绑定手机号码正确无误。未在规定时间确认或非本人确认的,后果自负。手机号码只能绑定一次,绑定后不得修改。


04、短信应用范围

 1.、发送普通高考成绩。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向考生确认绑定的手机号码发送其今年普通高考成绩。同时,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也提供微信小程序等成绩查询渠道,具体可密切留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等发布的信息。


 2、发送志愿填报短信验证码。

考生在志愿填报系统填写志愿完毕,需确认志愿时,必须获取短信验证码并正确翰入确认后才能完成志愿填报。短信验证码为6位数字,有效时间为3分钟,超过有效时间则需重新获取短信验证码。在规定的志愿填报截止后的2个小时内,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以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



3、重置志愿填报系统登录密码。

如考生忘记系统密码,可登永志愿填报系统通过绑定的手机号码对登录密码进行重置。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还将通过短信向考生发送各类温馨提示信息。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东省高考成绩查分方式》,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