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文综复习要点

2018-04-16 14:4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8高考文综复习要点

政治解答题

政治的问答题部分,一般给的材料比较多,看上去不好答。但五六个设问里,至少有3个设问是比较容易的。


对考生来说,第一步是把原理分拿到,这个分数在全题总分中大约占百分之四十到五十。


第二步,无论题目怎么问,都要用原理结合材料去回答,把材料里的有些文字和信息转换成你的答案。


有时答卷时间紧张,有些题实在想不起来原理,把材料里一些相关信息稍稍摘录、分析,有可能得到一些分。


怎样备考政治

政治有很多小的考点,却也弃不得。面对这些知识点,可以不看书、每天回忆和复述。


比如商品的基本属性,你能不能闭上眼睛默写或者说出来?若能说出来,就过关了。这对你后阶段巩固记忆、加深对考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非常有帮助。


地理答题策略

地理的填空题答案讲究“宁少勿多”,这需要考生熟悉对应的知识点,并正确提炼出最佳答案。


回答简答题则是“宁多勿少”。学生要注意题目的中心词、限定词和指令词分别是什么。


中心词往往是告诉你:我要考你什么东西。


其次要注意“限定词”,限定词往往不止一个。比如“条件”的限定词有“自然条件”、“农业生产中的自然条件”,限定你答什么你就答什么。


第三是注意“指令词”,是让你分析,还是简述。


备考历史

记和背是要的,但更重要的是理解。充分理解知识点才能巩固和掌握并将其运用到答题中。


比如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几个重要的条约,按照时间的顺序排好后,把内容进行对比,你就会发现外国对当时中国的侵略是一个不断深入的过程。


比如马关条约允许日本在通商口岸开设工厂,反映了经济侵略进入一个新阶段。


复习阶段还要看课本吗?

最后阶段不能老是做题,要注意回归课本的知识点和原理。每天刷一刷题保持手感外,要抽出一些时间看课本,把知识点理解透彻。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高考文综复习要点》,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