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高考二模语文快评

2017-04-21 13:50

来源:

作者:

二模结束后,高考来临的步伐也将加快。此次二模难度居中,没有过偏过难的题目,下面针对此次内容进行分析,并对部分内容的复习进行规划建议。

一、现代文阅读

本次文学类文本从文体上选取了散文,除了选择题外,还对文本分析、语段理解进行了考查。实用类文本从文体上选取了访谈,理解、概括和分析成为这次实用类考查的重点。在模拟考结束后,大家不应该把注意力过多的放在得分上,而应把这次考试作为一次很好的检测,并从中查找到自己最大的缺漏点,加以补救。


整体来说,对于现代文阅读,后期做题注意千万不要在做题的开始因为读不懂文章而影响了做题,而要先看题目,再读文章。先看题目的目的,在于通过题目,特别是客观题,来进行文意的大致理解,并根据题目,进行题型的判断。对于主观题,应该在判断出题型以后,先回忆出相关的答题模板,再根据模板进行答题。如果是客观题,一定要注意在选项中圈画出句子中的主干,然后进行文章定位,通过对逻辑、用词等进行差异的分析,来辨别对错。


二、文言文阅读

本次文言出题比较常规。在前期的复习中,相信大部分同学已经能够对常考实词、虚词进把握,并进行了大量文学文化常识的识记。在此基础上,要试着开始把重点放在句式的理解和运用上,因为在翻译过程中,它将占有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倒装和省略,在考试中常有涉及。


三、基础语用

在基础语用题上,本次考试难度并不大。后期复习要开始避免题海,注意方法的巩固和改进。前期的学习中,通过大量的刷题,大家基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现有的方法,而在后面的时间里,应该停止现在的题海战术,开始让题目的选择更具针对性,也可以选择将过去的错题或者没有太大把握的题目重新进行练习,看看是否可以避免类似的错误,并进行相应的标记,避免重复功。


四、作文


此次作文,虽然以英国女孩为主人公进行材料的选取,但实际上仍然以生活为来源,进一步考查考生对生活中问题的思考辨析能力。对于作文来说,大家应该已经有了很多的作文素材,也已经对这些素材有了比较熟悉的认识。但是,作文如果想要取得高分,一定要往深刻的方向发展,针对材料进行“why”和“how”的理解。所谓的“why”不是“为什么对”或者“为什么选择它”,而是要多去思考“问题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又应该在这样根源的问题上“how”,也就是该怎么做。只有这样,文章深刻了,分数也自然能得到相应的提升。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