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黄埔广附校园开放日

2019-02-28 10:2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9广州黄埔广附校园开放日


时间:2019年3月2日

14:30—17:30社团节游园活动

18:30—20:30新春汇演


地点:广州市黄埔广附实验学校(广州市黄埔区大沙东路悦府2街1号 )


2019广州校园开放日家长须知


什么是校园开放日?

就是学校招生咨询日,每年小升初考试报名前,大多数学校都会举行开放日,向学生、家长展示学校的教学环境、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方面的情况。这是全面了解学校最好的机会。


建议大家到时候亲自前往心仪的学校了解详细情况。有部分学校会在开放日当天接收简历一定要把握住机会!


小新觉得,这个开放日和相亲差不多,对方的外貌、涵养、实力都要综合考虑,毕竟是给孩子挑媳妇或者女婿。需要通过开放日‘货比三家’。”


从何处了解目标学校开放日信息?

当孩子进入五六年级,有了大致的目标后,家长就应开始做准备了,这个时候就有家长问,我们应该到什么地方去获取学校的信息?

与其说不知道去哪获取,更多的家长是不知道哪些才是真实、可信可靠的信息源。


比如:

1、学校招生办、网站、公众号等官方渠道;

2、在读家长(家委)组建的QQ群;


其实不仅仅是开放日,其他活动的信息大家都可以在以上列的这几个渠道打听,都是比较可靠的信息来源。当然,也会有一些小道消息流传,这种信息鱼龙混杂,大家千万要放亮眼睛仔细辨别了。


参加开放日前,需要准备些什么?

获取到了信息,就得好好把握利用。二师兄会建议大家多尝试,但是要打“有把握的仗”!像学校开放日,每年都会有那么多学校举办开放日,哪里来那么多精力都去跑,有些还是同一天进行的!所以一定要学会辨别甄选。


知己

首先得结合自己家庭经济条件,孩子的成绩情况、喜好,到学校的距离等等问题充分分析目标学校是否符合基本标准。


知彼

了解了自家的情况之后,就要对所挑选的几家学校作一个大致的认知。民校很多资料,都是可以在网上或微信上查到的,比如学校的教学特色、师资力量、近3年的招生情况、毕业生升学去向等。


备战

以上呢是对自身和学校的了解和预判,那么去参加目标学校的开放日,具体需要准备些什么?


(1)事先准备好要问的问题

将需要咨询的内容提前在纸上列出来,学校接受咨询的老师能够照单逐一解释,自己做好相应的记录或者录音即可。


一些常识性、普遍性的问题,比如“今年你校多少分录取”“期末考考了290,能考上你们学校吗”……以及在网上能找到的不建议带到开放日上咨询,一来浪费时间,二来老师也没办法回答你。


那什么问题才比较有价值呢?

招生人数是否和去年不一样?数量是多少?

学校有无开设ZDB?是如何分班的

新生会安排在哪个校区?中途是否可能有变化?

等等。


(2)带上记录工具(纸、笔、手机等)

千万别空着手去,笔和纸张这些是必要的记录工具。来不及记录的资料或投影屏幕上的PPT,利用手机录音录像,回家后再慢慢整理研究。


另外小新建议带点零钱,遇到非常有价值的资料时可以方便购买,但是也要看清楚,很多在相关网站和教育信息网站都能够获得的就没必要买了。


(3)带上孩子的个人成长资料

这个应该不用多说,像简历、成长手册、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等这些资料一定要带!虽然明面上不说,但是据二师兄所知,很多学校在开放日都会收取简历的。有备无患,别到时候人家学校说要收简历了才来急。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广州黄埔广附校园开放日》的基本情况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