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高考改革后,新高一需要注意的四大趋势!

2018-12-03 14:5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高考改革具体方案还没出炉,但是广东已经确定成为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启动新高考改革的第三批试点省份,新高一得知道的三大事!快来了解。


数学不分文理

自高考改革启动年份算起,3年后的高考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3个科目,不分文理科。


但由于数学是统一命题,所以数学的难度会相对有所下降。对于不擅长数学的同学们可能是福音,当然也会有尖子生觉得长项不复存在。


在改革的推动下,未来会更加侧重“数学综合能力”以及“数学应用”的培养,这就要靠平时的积累沉淀。


自主招生渠道变宽

高考改革后自主招生会不会有新变化?关于这一问题,北师大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晓辉表示,从目前浙江、上海两个试点新高考的省市来看,特别是浙江出了三位一体的考查方式,即高考成绩占60%,平时学业水平考试占10%,高校综合素质评价占30%。


按这一分数比例看,在高考难度不是特别大的情况下,30%的综合素质评价就变得非常重要了。”李晓辉分析说,未来高校在自主招生方面投入力度可能会加大,自主招生的渠道也会越来越宽。


综合评价招生需注意

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成绩由四部分组成,即“3+3+高校考核+综合评价”。


第一个“3”是指夏季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成绩。第二个“3”是指学生自主选择的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


“高校考核”是指高校自主进行的笔试、面试等成绩。“综合评价”是指高校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进行评价的赋分(占考生总成绩的一定比例)。


其中夏季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0%。


也就是说,每一次的考试都至关重要,不再是之前的,高考分数直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语文难度提升

文理不分科后,语文不再属于过去简单意义上的“文科”,不再只是考查知识的积累,也不再只是考查语感,更不再只是考查形象思维能力。不单单是简单的“文”科思维,它更在考“理”性思维。它是在全面考查学生的逻辑能力,推理能力,思想高度,思想深度。


总之,新高考,语文注重批判性思维即思辨能力的考查,如果过不了这一关,语文成线将惨不忍睹。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东高考改革后,新高一需要注意的四大趋势!》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