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19年1月学考即将开始报名,这些同学注意报名!

2018-11-13 16:0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2019年广东1月学业水平考试将在11月12-17日开始报名,主要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化学和物理9科。


1月学考成绩有什么作用?


物化生/政史地(必考):


1、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科目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具备普通高校相关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


简单来说:如果你要参加高考(包括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职自招、学考录取等特殊类型招生),那么你都要参加学考。文科生考物化生,理科生考政史地,并且达到一定的要求。


2、参加综合评价必备


本科批次高校实行“631”综合评价的,是要依据高考成绩、高校自行举办的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比例折算成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的。其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但不同的高校对学业水平考所达到的等级有不同的要求。


语数英(选考)


1、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主要依据。这三科的学考成绩是作为高职当年分类招生(含自主招生)录取“文化素质”的成绩依据。成绩当年有效。


2、学考录取的重要依据。所有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录取,都要使用学考语数英的成绩。成绩当年有效。

注:高职自主招生的“学考+校测”、“学考+网测”的考核方式,以及学考录取,都需要学考语数英的成绩。如果没有这三科成绩,是不能参加高职自招(“学考+校测”、“学考+网测”)和学考录取的。


3、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成绩长期有效。


“631”综合评价


考生物化生/政史地只要有2C+1D就可以参与本科录取,但考生如果参加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对学考物化生/政史地成绩可能会有一定的要求。


比如浙江大学是要求等级达到3A;中山大学要求AAB以上的等级;西交利物浦大学要求CCC以上,3A=100分,一个B减5分,一个C减10分;而华南理工大学要求BBB以上(只限理科生)的成绩要求。


那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是如何折算的呢?我们可以看看下面这个表:


哪类人是适合报考1月学业水平考试


1、有意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包括高三、中职生、技校应届生、往届生和社会青年。


2、要参加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以及综合评价的考生,必须参加学考。


3、如果考生对之前学考成绩(2018年6月的考试或者更前时期的考试)不满意的话,可以自由选择其中的1或2或3门进行填报补考。具体是指学考政史地或物化生的成绩。


4、目前成绩在专科层次,或者在本科线上下浮动的同学,可以尝试报考,不要错失两次提前被心目中的专科院校录取的时机。


即使是参加了学考录取或者高职的自主招生,考生同样可以参加2019年的高考。不过一旦在学考录取或者高职自主招生中被高校录取了,考生就只能参加本科批次的报考录取。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广东2019年1月学考即将开始报名,这些同学注意报名!》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