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启!省实越秀、华附大学城小学披露最新招生政策

2018-09-05 15:20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新学期,省实越秀、华附大学城小学迎来了首批学生,同时也披露了最新的招生政策。


省实越秀


新初一新高一分别选拨一个“省实班”初中部仍招外语特长生


9月1日,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教育集团举行揭牌仪式,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全汉炎称,将利用一两年时间,把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下称“省实越秀”)办成国家示范性高中,成为越秀区的龙头学校。


省实越秀由原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和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两所完全中学整合而成,新学校保持区属公办学校性质不变。在提升新学校教学质量方面,目前学校已派驻了3名省实本部的高中语数英教师和3名初中班主任。此外,也有4名省实分校的校领导到新学校“坐镇”。据了解,今年在新学校的初一和高一学生中选拔各成立一个“省实班”。


招生政策

小升初方面,新学校合并了原来的越秀外国语学校 ,因此在未来的初中招生中,也会沿袭之前的招生方式,招收部分外语特色学生,其他则按照越秀区的小升初招生办法实行。由于省实教育集团里还有一所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本身就有小学部,这将对教育集团探索12年一贯制提供空间。


华附大学城小学


学位优先满足华师大教职工子女剩余学位根据地段面向社会招生


9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大学城小学迎来开学典礼。据了解,华附大学城小学由省一级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全面管理,招生优先满足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的子女,剩余学位根据地段进行派位。


华附大学城小学是番禺区的一所现代化全日制公办小学。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介绍,“大学城小学与附小本部实行‘同质化管理’,除了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外,更要做到教育、教学质量同质化,甚至有所超越。”由华师附小直接选派6位教学名师组成管理团。


招生政策

华附大学城小学校长张锦庭表示,今年一年级共招4个班,每班38-40人,其中8位是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子女。“除了为教职工子女预留学位外,其余都按政策面向社会招生。”对于今后的招生计划,“将按照番禺区教育局的招生意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大学城居民子女有书读。”


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