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里的我

2018-06-05 18:25

来源:

作者:吴汉斌


        距离中考还有一个月。

       “走吧,打球去!”

       “不去不去,我得好好加油才行了。”

       “哎呀!又不在这一时半会,去啦!”

       “你当然没关系啊,都保送了。我不行啊,大哥。再不学高中都上不了了!”

       “好吧。那我自己去啦!”

       接下来的一个月,每天球场挥汗的身影,伴着我结束了初中生涯。

       距离高考还有50天。

       “要不我们等会下课打球去吧!”

       “你自己去吧,我还要写试卷呢。”

       “哦。”

       紧张,但是却很镇定,走出高考考场的时候,我知道我可以的。

       大家好,我是大家眼里的学霸,天才型,每次考试还不复习,天天打球玩游戏,考试完说成绩考的不理想,最后全级第一的那个人。这是你眼里的我。

       但是,我眼里的我,跟你看到的完全相反。初一初二那两年,你早起打球也曾在楼梯口撞见我,我们走向不同的方向。早已习惯了清晨六点的太阳,我心里也很羡慕球场上的你,但两年里,伴我迎接每天第一缕阳光的,还是手里的英语书。夜里我也羡慕你的欢声笑语,但是我更怕那一道道陌生的数学题和物理题。终于,在初三,我追上了你球场上的身影。

       后来的高中,我眼里的你,过了我想过的生活。高三前的那两年,羡慕你上课能够无所顾忌地睡觉,也羡慕你作业飞快的完成速度。但是,我不能!我还有要为之努力的目标!每次困意袭来都必须提醒自己,每次看到篮球也要忽视自己眼里一瞬间的发亮,只敢在课下和周末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但却从未尽兴。

       我也不知道付出的是否比你多,我见过你中考前每天都迟迟不愿关上的小台灯,我也见过你高考前深夜不愿拿走的小桌子,可是最后我都没能陪你熬到最后。

       最后,我成了你眼中的我,但,你不了解我。

       当了老师以后,看到了无数的你。每天做作业做不完,认认真真,最后却永远考不好的孩子们,和你好像。在该认真听讲的课堂选择了睡觉玩手机,在该巩固知识的时候选择了游戏,该付出努力的时候选择了安逸,最后,在该绽放的时间,才意识到,该努力了。

       学习不是一味的埋在书里,但在该努力该认真的时候做好,却是必要的。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