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计划

2018-05-03 11:3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8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计划


一、招生计划

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2018年计划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共300人,其中直升生120人,英语特色生102人,电脑派位生60人,体育艺术特长生18人。(含民乐4人、足球5人、羽毛球2人、田径3人、跆拳道2人、艺术体操2人)。


二、招生原则

(一)免试入学原则

英语特色生按照市、区教育局的要求采取“指标分配+面谈”的方式面向越秀区招收英语综合能力优秀、各科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突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直升生120人,电脑派位生60人。根据学生个人意愿,确定指标数后,进行电脑派位;体艺特长生面向越秀区招收具备民乐、足球、羽毛球、跆拳道、田径、艺术体操特长生资格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公开原则

招生方案、招生计划、电脑派位名单、录取名单等相关信息及时公开,通过校园网,加强与学生、家长、社会之间的交流,做好我校招生的宣传与解释工作。


(三)公平、公正原则

我校保证招生程序透明、标准、科学、公平、公正。


三、英语特色生报读范围和资格

1. 具有越秀区公办小学学籍的广州市户籍毕业生

2. 越秀区公办小学毕业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

以上两类学生的报名资格均要求六年级上学期期末检测英语成绩为A级。


四、英语特色生报名方法

1. 5月上旬,各小学组织实施推荐;

2. 6月初,各小学确定并公示参加我校英语特色面谈的具体名单。

具体时间以教育局招生工作日程安排为准。


五、英语特色生指标分配办法

每间小学分配的推荐指标: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面谈指标÷越秀区公办小学穗籍毕业生(含政策性照顾生)总人数×某小学穗籍毕业生人数。


六、录取办法

(一)英语特色生

1. 6月24日,我校面谈录取102人,当日在我校外网和校门口公布录取名单。

2. 6月25日上午报区教育局中职科审批并完成网上录入。


(二)派位生

1. 本校直升生:5月中上旬,按电脑派位方式随机录取120人,同时在校内公布录取结果。

2. 电脑派位生:6月下旬全区电脑派位随机录取60人。


(三)体艺特长生

(与越秀区要求同步,具体请留意我校专项招生公告)

 以上三类学生一旦被我校公示录取则视为自动放弃其他公办学校派位资格。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计划》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微信号:XDFGZXX

您可以通过公众号菜单栏【找课程】完成在线咨询、课程查询、附近
校区查找、预约试听课等操作。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