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市番禺石碁三中特长生招生

2018-05-03 11:30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8学年管乐(音乐)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一、项目及人数

管乐(音乐)特长生不超过30人(包括长笛、单簧管、萨克斯、小军鼓、键盘、爵士鼓、圆号、长号、大号、小号、次中音等),招生名额视报名情况及实际水平而定,不以招满名额为目标。


二、招生对象和条件

(一)报名对象

就读石碁镇、大龙街所辖范围内小学,具有广州市番禺区户籍或具有广州市番禺区连续6年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享有与本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二)报名资格

1. 上述报名对象符合以下任一条件:

(1)近三年曾获得过由教育行政部门或政府其他部门(含区、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主办的镇(街)级以上音乐类比赛二等奖以上奖项;

(2)热爱音乐,团队集体荣誉感强,在长笛、单簧管、萨克斯、小军鼓、键盘(含钢琴)、爵士鼓、圆号、长号、大号、小号、次中音等乐器演奏方面具有较好的器乐演奏基础,具备器乐业余考级4级以上证书;

(3)热爱音乐,音准节奏基本素质优秀,团队集体荣誉感强者,可由本人申请、所在学校认定后给予推荐,由工作组进行资格审定。

2. 提供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手册》原件(首页要盖学校公章),获奖证书或业余考级证书原件。学校推荐的,要学校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的介绍信。

3. 能自行解决住宿。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31日 截止

2.报名地点:广州市番禺区石碁第三中学正礼楼二楼教务处(联系人:龚老师;电话:020-34563013)。


(二)报名程序

1.填写报名表。

在报名时间内到报名地点领取报名表及相关资料。考生必须认真、如实、完整地填写好表格内容。

2.资格确认。

在报名时段携带填写好的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生证、专业等级证书、获奖证书、小学阶段就读学校的《学生手册》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个人免冠大一寸近照2张等资料到报名地点进行资格确认。


四、招录程序

(一)管乐特长项目测试

1.时间:2018年6月2日上午8:30-11:30。

2.地点:广州市番禺区石碁第三中学音乐室。

3.内容及测试办法

(1)测试采用盲试方式,即被测试者不与考官见面、不交谈,被测试者在幕后进行演奏测试。

(2)演奏中(外)器乐曲一首(难度不低于业余考级四级水平),或者演唱一首小学音乐教材歌曲(自备伴奏),分值60分。

(3)吹奏音阶一条,或者演奏钢琴、小提琴、打击乐等任一乐器,分值20分。(管乐:分别用吐音、连音演奏两个降号内的音阶,含音阶与琶音;打击乐:小军鼓滚奏、用木琴演奏一条两个八度以上的半音阶)

(4)管乐新谱视奏,无准备时间视奏一段8至16小节的曲目,或者视唱练耳测试(旋律音程模仿及4小节旋律模仿,2/4拍子4小节节奏模仿,任选2/4拍子的简谱或者五线谱的四小节视唱)分值20分。


(二)初选

根据考生的综合表现(包括获奖情况、专业等级、管乐特长科目测试成绩等)和学校招生名额召开初选会议,确定初选入围考生名单并报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签订协议

拟录取的考生及其家长与学校签订《广州市番禺区石碁第三中学2018学年初中管乐特长生管理协议》。未被录取考生可到我校报名处取回报名资料。


(四)上报拟录取名单

向番禺区教育局、石碁教育指导中心上报拟录取名单。


(五)公示

初定6月中旬在学校网站及公示栏公示拟录取名单。


(六)确认录取

向番禺区教育局、石碁教育指导中心上报正式录取名单。


五、注意事项

(一)测试时自备展示特长所需的乐器。

(二)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考资格。


2018年初中体育项目特长生招生方案


一、项目及人数

(一)田径15人

(二)排球15人

(三)足球20人(男女各10人)


二、对象及条件

(一)报名对象

就读石碁镇、大龙街所辖范围内小学,具有广州市番禺区户籍或具有广州市番禺区连续6年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享有与本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二)报名条件

1. 2015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曾获得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区级以上体育比赛前八名、镇(街)级体育比赛前六名的队员。

2. 持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等级证书。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1. 报名时间:2018年5月31日截止,逢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00。

2. 报名地点:广州市番禺区石碁第三中学正礼楼二楼教务处

(联系人:龚老师;电话:020 -34563013)。


(二)报名程序

1. 填写报名表。在报名时间内到报名地点领取报名表及相关资料。考生必须认真、如实、完整地填写好表格内容。

2. 资格确认。在报名时段携带填写好的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生证、等级运动员证书、获奖证书、小学阶段就读学校的《学生手册》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个人免冠大一寸近照2张等资料到报名地点进行资格确认。


四、招录程序

(一) 特长项目测试

1. 时间:2018年6月2日上午8:30-11:30

2. 地点:广州市番禺区石碁第三中学田径场、体育馆。

3. 内容:

(1)田径测试內容:50米跑、实心球、立定跳远和主项(不包括前三项)。

(2)排球测试内容:50米跑、摸高、排球场折返跑、自垫球、自传球和加分项目发球

(3)足球测试内容:50米跑、足球颠球、绕杆射门、实战比赛。

4. 测试办法:一次完成,不重试。各项目测试时至少安排三名裁判员在场,考试成绩经项目专业教练员和体育科科组长核准并签名后上报学校。


(二)初选

根据考生的综合表现(包括获奖情况、运动等级、初评表现、体育特长科目测试成绩等)和学校招生名额以及项目需求召开初选会议,确定初选入围考生名单并报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签订协议

拟录取的考生及其家长与学校签订《广州市番禺区石碁第三中学2018年初中体育特长生管理协议》。未被录取考生可到我校报名处取回报名资料。


(四)上报拟录取名单

向番禺区教育局、石碁教育指导中心上报拟录取名单。


(五)公示

初定6月中旬在学校网站及公示栏公示拟录取名单。


(六)确认录取

向番禺区教育局、石碁教育指导中心上报正式录取名单。


五、注意事项

(一)测试时自备展示特长所需的用具。

(二)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考资格。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市番禺石碁三中特长生招生》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