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市星海中学特长生招生

2018-05-03 11:2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8广州市星海中学特长生招生


一、招生名额

音乐特长生:50名

田径特长生:20名

游泳特长生:16名

足球特长生:22名


二、报名时间

4月25日至5月25日


三、考试时间

6月2日


四、音乐特长生报名条件及相关要求

具有广州市番禺区户籍或具有广州市番禺区连续6年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享有与本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一)音乐特长生报名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5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在市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含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的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中获市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或者在区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中,获区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的个人或集体项目骨干获奖队员,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比赛获铜奖以上。广东省以上级别业余(钢琴、声乐、舞蹈等)教育定级考试四级以上考级证书。


2、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项目及个别器乐项目如粤剧、民乐、古琴等教育部门没举办相关比赛的艺术活动,如个人艺术水平突出者,可由本人申请、所在学校认定后给予推荐,由区教育局体卫艺科进行资格审定。


3、遵守纪律,品行端正。接受星海中学对特长生的各项管理制度。


(二)乐特长生面试要求及评分标准

1、面试要求及评分标准

【合唱类】

⑴ 演唱中(外)歌曲一首

评分标准:①音准、节奏好,音乐表现力较强。②有一定的演唱能力。③音色较好。    

⑵ 视唱练习曲


【钢琴类】

⑴ 演奏中(外)钢琴曲一首

评分标准:①有经过系统的钢琴学习,有良好的弹奏基本功。②乐曲处理正确。③完整性。

⑵ 视奏练习曲


【舞蹈类】

⑴ 表演2-3分钟的舞蹈或民族民间舞组合

评分标准:

①女生身高在1米5以上,男生身高在1米6以上,五官端正、身体健康、体形端庄、有表现力、自然大方;

②表演3分钟以内舞蹈或舞蹈组合,类型不限(音乐、道具、服装自备)。

③具有一定的舞蹈素养: 1分钟以上的基本功组合(音乐自备)展示

⑵模仿:具有一定的模仿动作的能力,反应灵敏,协调好。


【器乐类】

⑴ 器乐(西洋管弦乐、西洋打击乐、民族乐器等其中一项)演奏乐曲一首

评分标准:①有经过系统的器乐学习,有良好的演奏基本功。②乐曲处理正确。③完整性。

⑵ 视奏练习曲


五、体育特长生招生对象

(一)报读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基本条件:

具有广州市番禺区户籍或具有广州市番禺区连续6年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享有与本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2. 体育特长生报名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5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获得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区级以上体育比赛前八名、镇级体育比赛前六名的队员。

(2) 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等级证书。


(二)体育特长生面试体能测试项目及顺序

素质测试:50米、实心球、立定跳远。

专项测试:根据运动员训练项目选定并技评。


六、报名办法及要求

1. 到星海中学行政办公室或门卫处领取音乐或体育特长招生工作方案及报名表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下载



2. 报名要准备的资料、要求:

①请工整、真实地填写《报名表》上的相关信息(户籍、获奖情况等),由考生就读的小学加推荐意见(盖公章)。粘贴考生近六个月的照片。

②复印户口本的首页和考生页(用A4纸复印)。

③准备奖状和《学生成长记录册》原件:考生在小学就读期间的各类奖项的奖状,考生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成长记录册》。


3. 将填好的《报名表》,复印的户口本,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学生成长记录册》的原件交星海中学门卫处转交星海中学行政办公室(各类原件的退还方法:初审过关的考生,将在面试时归还给考生;初审不过关的考生,学校将由专人电话通知家长到我校。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市星海中学特长生招生》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