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市桥桥城中学特长生招生

2018-04-26 14:5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8广州市桥桥城中学特长生招生


一、招生计划

毽球(12人)、击剑(20人)、管弦乐(50人),招生名额视报名情况及实际水平而定,不以招满名额为目标。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体育、艺术特长生必须是具有广州市番禺区户籍或具有广州市番禺区连续6年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享有与本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二)击剑、毽球特长生报名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5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获得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区级以上体育比赛前八名、镇级体育比赛前六名的队员。

2.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等级证书。


(三)管弦乐特长生报名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5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 在市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含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的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中获市级三等奖(含)以上,或者在区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各类艺术专项比赛中,获区二等奖(含)以上的个人或集体项目骨干获奖队员。如个人在小学阶段参加学校管弦乐团训练,在管乐、弦乐、打击乐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从小学钢琴水平达到八级以上者,可由本人申请,所在学校认定后给予推荐,由招生小组进行资格审定。


(四)遵纪守法,品德好。

报名需提供2018年番禺区初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一式两份加盖学校公章)、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一式两份)、学籍证明(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手册》原件(首页要盖学校公章)、所有获奖证书或奖状(原件和复印件)或学校推荐书。



三、课程设计及训练安排

学校安排好教师负责训练工作,特长生每周安排不少于4次的课外训练,每次训练时间不少于90分钟。艺术特长生由外聘专家团队进行专业训练。



四、收费标准

1、特长班的学生注册标准与本校同届正取学生注册标准一致。

2、特长生本人需要购置器材等按有关规定另行确定。



五、面试要求

(一)体育特长生面试考核内容

1、测试专业项目:毽球  击剑

2、测试内容及评分办法

(1)全部参加面试的学生均测试50米跑、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素质项目,作为基础素质的参考数据。

(2)毽球和击剑项目按专项技能技评和比赛技评两项目评分。

(3)各专项技能测试和比赛方法及评分标准按各专项评分细则执行。


【毽球】

①一分钟踢毽子:考生在1.5米 X 1.5米范围内,穿普通鞋,用膝关节以下任何部位将毽子踢起,踢毽子的脚每完成一次踢毽动作后必须触地,算为完成一次,踢的过程中除了手外身体的其他部位可以接触或调整毽子,每人测1分钟。

②发球技术:考官按发球 成功率与质量给予评定,每生发球10个。

③进攻技术:考生采用自传自攻的形式攻球过网。每生10球。

④比赛(实战):将测试者分组进行全场比赛,测验其技术、战术运用能力,每场比赛时间以能够全部观察、了解每个测试者的情况而定。


【击剑(分重剑、花剑和佩剑)】

①双人练习50%:考察步法的灵活性,及带剑刺、转等技术的运用能力。

②比赛(实战)50%:每人进行1局比赛,根据测试者比赛中技术、战术水平的发挥进行评分。


(二)管弦乐特长生面试考核内容

【弦乐、木管及铜管乐器】

①音阶、琶音:抽考两个升降号以内的调式音阶一条,两个八度,速度是八分音符80-100(以上)吐音及连音。

②独奏:自选不带伴奏的乐曲片段。

③视唱练耳:五线谱视唱、模唱节奏。


【打击乐器】

①小军鼓(必考):用p、f两种力度演奏以下三项(滚奏、双跳、单击)。

②独奏:自选不带伴奏的乐曲片段(小军鼓、爵士鼓、马林巴任选其一)。

③视奏小军鼓。



六、报名和面试的时间与形式

(一)报名时间:5月1日-5月30日

(二)报名形式:报名需提供2018年番禺区初中招收    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一式两份加盖学校公章)、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一式两份)、学籍证明(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手册》原件(首页要盖学校公章)、所有获奖证书或奖状(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两份)或学校推荐书。所有资料用透明的资料袋装好交给负责老师(联系方式如下):

体育专业何老师,电话18011954430,

管乐专业魏老师,电话13640758689,

弦乐专业张老师,电话13640759209。

(三)面试时间:6月2日

(四)咨询电话:84647298

(五)录取公示方式:发给推荐招生的相关小学及桥城中学和市桥城区教育信息网公示。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市桥桥城中学特长生招生》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