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二中招生简章

2018-03-27 14:5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广州市第二中学奥林匹克竞赛班预选公告

经过多年的建设,广州市第二中学奥林匹克竞赛团队和课程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和良好成绩,在国内获得众多一流大学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赛事将在二中进行,2019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落户我校,广东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也将在5月12日在我校举行。为了更好地挖掘优秀学子的学科潜力,同时配合全国一流高校的人才选拔,2018年我校高中奥林匹克竞赛学生遴选方案如下:


一、广州二中奥林匹克竞赛班介绍

2017年,广州二中成立了学科竞赛发展中心,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发展其学科特长,培养学生自主专注的学习习惯、严谨理性的学科思维能力,为进入全国一流高校学习创造条件和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心建设目标是:继续保持信息学、物理学的省内领先地位,重点建设数学奥赛及自主招生课程,同时组建化学、生物奥赛团队,力争三年内各学科竞赛均达到国内具有影响力、省内领先水平。


(一)竞赛中心名教练介绍


信息学竞赛中心

主教练:林盛华


全国知名教练,中学信息技术高级教师,学校信息技术科科组长,首批学科带头人、信息学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信息学奥赛省集训队教练、计算机竞赛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教师培养对象,广东省信息学奥赛优秀辅导老师,南粤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辅导学生获全国信息学联赛一等奖120余人次,获全国信息学奥赛金、银、铜牌20多枚,20余人次入选省代表队,6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数学竞赛中心

主教练:程汉波


华中师范大学硕士,广州大学在读博士,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师从张景中院士和朱华伟教授。在2015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所带学生3人获全国二等奖,6人获全国三等奖,在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所带学生6人获全国二等奖,9人获全国三等奖。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函数与函数思想》(朱华伟、程汉波),《让数学变得更容易——不等式探秘》(彭翕成、杨春波、程汉波著),参与编写《数学培优教程》(高中上册、高中下册)(朱华伟等编著)。


物理竞赛中心

主教练:邓有鸿


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全国知名教练,物理竞赛优秀教练员。从事高中物理教学10余年,辅导学生在第26、2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共有25人次获全国奖,其中有7名同学被保送到名牌高校;指导学生参加2013-2016年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共有17人获省级赛区一等奖,其中1人入选省集训队。在省级以上报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化学竞赛中心

主教练:李子杰


硕士研究生。高中化学竞赛辅导教师,近几年不断学习并实践高中生竞赛辅导教学模式,开发系列竞赛课程,形成具有特色的高中生化学竞赛教学模式。所带学生在广东省高中生化学竞赛中12名学生获一等奖,17名学生获二等奖,8名学生获三等奖;在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2名学生获一等奖、8名学生获二等奖、8名学生获三等奖。并获评广东省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园丁奖”,多次获评广东省化学学会及中国化学学会“优秀教学奖”和“优秀组织奖”。


(二)奥赛班课程介绍


2018年奥赛班学生并入“2+4”课程班。其基本的出发点是:“紧扣本质,全面发展”。一方面,奥赛课程设立“教练导师制”,更专业更精确地为有兴趣的同学提供课竞赛程指导;另一方面,在“2+4”实验班中,竞赛学生得到更自然的、更综合的发展环境。这符合二中对“成才成人”的教育追求。竞赛课程作为“应元班”课程的一个方向,其教育的目标与应元班保持一致,希望培养的奥赛生是既有理科特长,又具有人文情怀的优秀学子,具体课程说明如下:


1.扎实的国家标课程

竞赛班按要求全部完成国家标准课程,让每位同学都能形成扎实的学科基础。同时课程课时的设置及教学方法会有一定的创新,旨在提高同学们思维广度和灵性。


2.专业的竞赛课程

每位同学选定一门竞赛专修课程(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通过专业的学习,达到高校自主招生竞赛选拔的标准。


3.综合素质课程

阅读与实践,艺术和体育是应元班系列课程的重点建设内容。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形成阅读与运动的习惯,具有较为清雅的艺术欣赏水平和较高的实践反思能力。



二、广州二中高中奥林匹克竞赛班预选方案


1.报名条件

(1)初中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


(2)未参加竞赛,但数学、物理、信息学成绩优异,并且对竞赛学习兴趣浓厚者。


2.报名方法

登陆广州二中网站(http://www.gdgzez.com.cn/)下载报名表格,按时间反馈报名信息。


3.考核及预录取

根据考试成绩和面谈综合预录取。由于竞赛班不是独立批项目,考生最终录取按广州市中考招生录取为准。


欢迎广大初三同学踊跃报名。


广州市第二中学招生委员会

2018的3月25日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广州二中招生简章》的基本信息,广州市的各位家长们可不要错过了哦~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