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广州多位中学校长新上任,广州大手笔引进教育人才

2017-08-11 11:1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8月4日上午,中山大学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原华师附中朱子平校长任中山大学附属学校、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今年以来,广州有多位校长的上任受到全城关注,多个区面向全国招聘高层次优秀教育人才,随着广州教育发展提速,对名校长名教师的需求愈加迫切。



全市:创新实施“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


今年以来,广州至少有4位校长的上任,受到全城关注。


首先是华附老校长吴颖民挂帅广州中学。


5月21日上午,天河区委、区政府举行广州中学首任校长聘任仪式,聘任原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院长吴颖民为广州中学首任校长。吴颖民同时受聘为“天河区教育顾问”。


其次是中山大学聘请原华师附中朱子平校长任中山大学附属学校、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目前中山大学正在运营:


附属学校4所(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广州校区南校园幼儿园、北校园幼儿园)


增扩场地1所(南校园幼儿园瑞康路小学园区)


在建2所(珠海附属中学、珠海附属小学)


规划中4所(深圳附属中学、深圳附属小学、深圳附属幼儿园、珠海附属幼儿园)。


预计到2019年,学校附属学校总规模将不少于11所。


第三是原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训琪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姚训琪是教学名师,参与国家教育部现行全国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政治生活》教材的编写。他长期任教初三毕业班,中考成绩多次获得广州市总分第一名。


由于教学业绩突出,被聘为广州市中学政治教研会常务理事、 “华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


此外,还有原省实副校长李子良出任广东华侨中学新一任校长。


李子良从教29载,在省实期间曾负责教学、竞赛、创新班等多方面工作。新校长上任不到一个月,侨中即高调开招“创新人才培养班”。



到2020年,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到70所,这就意味着,未来三年,广州市要新增29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共32个新建校区)和3.6万个优质普通高中学位,需要一大批“高起点、高水平”的名校长、名教师支撑。


今年以来,广州在引进教育人才和培养教育人才方面可谓下了大力气。今年1月,广州市发出邀请,采用“刚柔并济”方式,面向全国公开引进高端基础教育人才。


“刚性”即引进人才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柔性”即已退休的名校长、名教师等或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基础教育人才除了靠引进外,还要培养一批、储备一批。


今年广州创新实施“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7月11日,广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一共36人,其中:市直属5人、越秀区4人、海珠区3人、荔湾区4人、天河区5人、白云区2人、黄埔区4人、番禺区1人、花都区4人、南沙区2人、从化区1人、增城区1人。


海珠区:五中斥资千万引名师


在引进名师方面,有些区和有些学校已经先行一步。


今年5月下旬,广州五中宣布,将斥资千万引进国内知名高中领军人物、教学拔尖人才,选配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组建名师教育团队,来促进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率先“加盟”广州五中的是德育特级教师、国家级班主任培训主讲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教育名家张万祥老师。


今年9月份,张万祥老师将正式进驻广州五中的“广东省名师工作室”,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尤其是班主任德育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张万祥老师的专家团队将为五中教师进行系列校本培训。


天河: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


天河区强力推进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等5所优质中学建设,其对教育人才的需求也前所未有。


6月27日,天河区发布《2017年公开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和应届毕业生公告》, 面向全国公开招聘79名中小学教师和4名中小学副校长。


天河区教育局本次招聘条件凸显高学历、高素质和高要求,并且部分学校还要求教师学历背景“国际化”。


对报考中小学副校长职位要求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对优秀大学应届毕业生报考中学语文、英语、数学、化学、物理、生物、政治、历史、地理教师职位,均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学历。


而早在上世纪90年代,天河区就开始从全国各地名牌师范院校、综合类大学以及内地省份引进人才的区,现在天河区部分知名中学的校长,就是当年引进的人才。


增城:实施“百名优才引进计划”


增城区在引进教育人才的动作也很大。


7月4日,增城区发布公告,为了进一步提升区域内基础教育的办学质量,打造教育品牌,增城区将坚持立足实际,全面实施“百名优才引进计划”,面向全国大力引进一批德才兼备、能力突出、业绩出色、业内认可的名校长、名教师和青年骨干教师,为增城区基础教育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了解更多广州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