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学习的两个王牌秘诀

2016-12-22 14:12

来源:新东方北京学校

作者:宋青青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考

点击查看>>>快人一步,决战中考



     期中考试的成绩下来了,很多同学是不是觉得欲哭无泪呢?为什么我们从小学甚至幼儿园就开始学习英语,到现在还没有翻越这座高峰。难道学好英语就是痴心妄想?今天小新就和大家一起分享来自优能中学老师的建议。

First,通过学习我们发现,英语学科和语文学科是一样的,都是考察积累的学科。和数学,物理等学科不同,在考察物理,数学等的时候,我们都是按照模块考察的。做题时候会发现各个模块之间的联系比较少,即使前面的模块没学好也不影响其他模块的学习和做题。而英语不同,注重的是考察积累,考察的内容可能是我们从学习英语开始一直到现在甚至是没有学到的,有可能是课内,也有可能是课外。难度就上升了,英语考试没有固定的学科界限。所以很多同学们会发现,有大量的生词,或者是背过又遗忘的单词,读不懂句子,翻译不出来文章,语法错误等一系列问题。这里小新要分享两个学习英语的好方法。

学好英语,单词是基础。这就要求我们在平常生活中多注意积累。


一,准备自己喜欢的笔记本和彩色笔,让自己喜欢上单词记录

So,准备一个笔记本,用不同的颜色记上积累的佳句。千万不要相信你的脑袋瓜,我们常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有太多的同学手懒,总觉得能记住,过了两天再问他,他就回答不上来了。

买一个你爱的封面的笔记本,准备一只彩色笔,开始记录学到的词语吧!无论是你idol的歌曲,喜爱的美剧,还是看了一遍又一遍的英文书。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英语段子小能手吧!碾压你的小伙伴吧!

However,把学到的英语单词记在本子上是远远不够的,它只是存在在你的笔记本上,而不是你的脑海里。怎样让它“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试卷上”又是同学们现在面临的又一座高峰。


二,单词重复记忆,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到

         很多背单词的同学们都向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部宋青青老师反映这样一个现象。看到这个单词似曾相识,可又想不起来。那么,背过的单词明天就忘,长此以往发现就像漏斗一样,忘记的多记住的少。其实,遗忘并不可怕!!!我们每个人都会遗忘,人的记忆是有周期性的。but,如果我们多次重复就缩小了遗忘的概率。

  Then,我们可以把要背的单词写在一张小纸条上,认真拼读它的发音,根据音标去背单词。每天上学路上坐公交看一看,课间再拿出来看看,每个课间都复习一遍,回家的路上看一遍,甚至吃饭的时候脑子里还可以回想一下。这样这些单词你一天就看了最少5遍。不要说你没时间,因为英语单词的背诵是要利用碎片化的零散时间的。用彩色的笔在没背下来或者经常忘记的单词旁做上标记,会的单词略过,多次反复看没有背下来的单词。每次只要用2-3分钟将今天要背的单词浏览一遍,多看几次,你就会发现自己想要忘记都难!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下次我们再一起探讨关于学习英语的小窍门。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