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掌握托福词汇的秘诀:巧用词根法

2021-08-11 13:50

来源:网络综合整理

作者:

掌握托福词汇的秘诀:巧用词根法

  面对托福词汇8000-10000的压力,许多高中学生、甚至成人学生都经常为词汇学习而犯愁。专家普遍认为至少需要10,000个单词以上,才有可能达到85分以上的成绩,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掌握托福词汇的一些方法,扩大托福词汇的记忆范围,以及强化单词的记忆效果和运用。

  巧用词根。除了上面提到的巧用词缀,英语单词记忆更为有效的方法就是牢记词根(root)。英语词汇主要有三个来源,盎格鲁-撒克逊词根、希腊-罗马词根和法语词根。掌握常用的词根知识,从文化的角度理解这些词根,积累一定数量的词根,不仅对单词记忆大有裨益,而且对阅读过程中的生词猜测也有提速作用。比如常用动词词根mit (派遣,派送),与前缀ad组合,表示“承认,说出”,与前缀com组合表示“做错事,犯罪;致力于做某事”与前缀e组合表示“喷射,发射”,与前缀o组合表示“省略”,与前缀per组和表示“允许,许可”与前缀sub组合表示“屈服,让步,提交”与前缀trans组合表示“发射,传输”而与前缀vo组合,表示“呕吐”;另外一个词根pos (放置,安放)与前缀com组合,表示“创作,由什么构成”与前缀dis组合表示“处理,摆脱”与前缀ex组合表示“暴露”与前缀op组合表示“反对”与前缀pro组合表示“提议,建议”与前缀sup组合表示“假设”;再比如词根tract表示“拖,拉,拽”的意思,与前缀at组合表示“吸引,吸引到”与前缀abs组合表示“抽象的,摘要”与前缀con组合表示“合同,感染”与前缀dis组合表示“转移注意力,使分心,分散”与前缀ex组合表示“浓缩,榨取,摘录,节选”与前缀sub组合表示“减去,扣掉,减少”等。通过掌握常用的英语前缀、后缀、以及词根知识,考生不仅可以迅速扩大词汇数量,而且可以快速提高学习的效率,通过猜测克服阅读中的生词,最为重要的是,这种方法记忆单词还可以加深学生对词源知识的理解,引导同学注重词汇中蕴含的文化要素,从而为日后的留学生活打下厚实的语言功底,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

  以上是掌握托福词汇的秘诀,综上述,托福单词数量虽多,美国文化色彩鲜明,但是其中的记忆方法也不少。只要大家能够拿出中国人的克己忘我的奋斗精神和托福命题的文化自恋情结,有针对性地博闻强记,相信一定能打赢词托福汇记忆这一攻坚战斗。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微信号:XDFGZXX

您可以通过公众号菜单栏【找课程】完成在线咨询、课程查询、附近
校区查找、预约试听课等操作。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