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托福“拼分”已成真

2019-04-11 14:15

来源:新东方在线托福

作者:

  

  大家可能都听说过SAT拼分,就是常说的superscore。那么问题来了,很多人都好奇:既然SAT都可以拼分,从官方来看,托福是不是像SAT一样也可以拼分呢?加之官方这些年接连不断的蜜汁神操作,让大家一直持续关心着这个话题,总能让人燃起“托福也可以拼分”的希望!


  蜜汁操作1:CA在2013年的系统升级

  CA是美国本科申请的第三方平台。

  升级之后的改变是:原本在“成绩”这栏中考生只能在几次托福考试之间选择一次最佳成绩提交。

  而新版则要求考生写出总共参加过几次托福考试,且填写各单项最佳的考试成绩和考试时间,这样就和SAT分数填写的操作是一样的了。

  所以当时一部分人都感觉这是承认高校可以接受TOEFL拼分了吗?


  蜜汁操作2:ETS放出的“暗号”

  ETS在2018年的4、5月份悄悄地给部分托福考生发了一份问卷调查,表示想给托福考生多一点变通,多一点选择。

  比如:对于曾参加过多次托福考试的考生来说,ETS将列出每次考试单项最高分,并且给出一个最终单项最高分,即每次考试单项最高分之和。

  最近,网传之风越来越大!更多的托福考生纷纷加入其中,一些人来问大狮姐,想一探究竟!

  于是,小新将PO出托福官网的最新消息,并替大家请到2位不仅颜值超高还有多年资深托福教学与规划的老师——胡米铎老师、李冰洁老师!

  帮忙大家分析一下:托福拼分究竟与托福考生有哪些亲身相关的事宜?吃瓜群众板凳已就位,请开始你的表演!


  Q1,什么是托福拼分?

  简单说,就是在两年内参加过多次托福考试的学生,ETS将会列出学生每次考试的单项最高分,并且给出各单项最高分之和的总分作为拼分成绩。

  ETS官方将本项计划称之为MyBestScores(我的最佳成绩),计划从2019年8月1日期正式启动。届时,考生在选择托福送分时,除了正常递送的某次考试的成绩外,还会同时显示考生在过去两年内所有考试的拼分成绩。

  举例:

  考生前两次成绩:

  

  

  则取各单项最高分后,拼分成绩为:

  


  Q2,我最好的分数有效吗?

  ETS的研究人员对toeflibt测试人员的最佳成绩和他们最近的成绩进行了比较,使用的是所有在最近两年内重复测试的测试人员。研究结果表明,在最近的测试和我的最好成绩之间,通常只有很小的差距。

  

      Q3,为什么ETS要为Toeflibt测试提供我最好的分数?

  1.标准化的考试成绩在大学招生中越来越流行。ETS调查了数百家获得toefl分数的机构,结果显示,当他们有选择的时候,他们更愿意接收“我最好的分数”。

  2.回顾实践调查:使用我最好的分数,是衡量英语能力的有效标准,与一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性相当。

  3.使用我最好的成绩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了比以前更多的选择。院校可能会发现,当学生能够表现出最佳表现时,更多有才华的学生将能够达到入学要求。如果学校在他们的网站上报告说他们正在使用我最好的分数,更多的学生可能会决定申请。有了更多的申请人,学校也可以选择最适合的学生。


教师解读

  Q:冰洁老师,针对托福拼分新规则,您怎么解读这件事儿呢?

  

  考生一

  考生二


  以两位学生的三次考试分数举例,我们会发现MyBestScores与第三次(同时也是总分最高的一次)的考试分数差异会比较小,因此取单项最高分仍然是科学有效的。

  1、如果BestScore得以施行,所有的托福成绩单上都会自动包含MyBestScores,但是大学有权自行决定是否承认这个分数。

  2、采用BestScore不会改变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要求,相反可能对于最高分项的总和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大学决定承认这个分数,可能意味着合格的申请者可能更多。假如一个学校要求单科高于18分,总分高于80分,实行BestScore以后会有更多学生的托福成绩达到要求。

  3、BestScore如果得到承认和推广,因为单科失误导致反复刷分的情况会得到缓解,为了在一定期限内达到各项的最高分(所有的考试成绩都必须在2年内才有效),考生必须要在更少的考试次数里更快地取得单项的最高分。

  Q:米铎老师,针对托福拼分新政策,给我们的考生,您有什么建议吗?

  A:我总结了6条建议,考生们可以参考。

  1. 先提高整体分数至80分,然后再进行单项突破学习

  2. 水涨船高,以前只有20%的学生能达到100+,现在放宽了总分计算规则,100+的学生肯定会有大量增加,可能会导致美国大学录取分数标准的提高

  3.对偶尔发挥失误的学生,是一件好事,不用太担心单次考试某个科目发挥不好。

  4.刚开始备考的同学还是要全力提高每个单科的分数,等到了冲刺段再进行单项专攻练习。

  5.拼分目前只是ETS推出的一个新的变革,各大学是否接受,或接受比例还是个未知数,所以大家今年还是要做好不拼分的准备,不要押宝!

  6.托福考试再怎么改革,其终极目的也都是为了检验考生的英语水平,所有考生不必因为政策的变动而惊慌,扎扎实实的提高英语能力才是王道!


考生问题

  问题:可以选择不适用拼分成绩吗?

  解读:根据现有的信息,拼分成绩会自动嵌入考生的成绩报告中。

  问题:是不是有了拼分政策,单次考试的成绩就不重要了?

  解读:并不是。在MyBestScores服务开启之后,递送成绩时会包括两部分成绩:某一次考试的成绩+拼分的最佳成绩。因此,虽然拼分成绩好看,单次考试的分数也不能出太大问题,否则会降低拼分成绩的有效性。

  问题:哪些大学接受托福拼分?

  解读:具体要看大学的要求。但是参考大学对SAT成绩拼分的接受程度,相信托福拼分的适用范围也比较广。根据ETS官方对大学的前期调查,不少美国大学对于拼分政策持支持态度。

  由于目前美国高校仍未有对托福拼分的正式官方说明,近期考试的伙伴还是要稳住哈,小新将随时播报本次托福拼分最新情况,敬请关注!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