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申请的必经之路:TOEFL 考试

2019-04-08 10:19

来源:广州留学通

作者:程简

       The TOEFL iBT test measures your ability to use and understand English at the university level. And it evaluates how well you combine your reading, listening, speaking and writing skills to perform academic tasks.

  TOEFL考试,别称“托福或大托福”,是ETS测评大家族中最为重要的一员。随着近年来美高申请竞争越来越白热化,TOEFL考试成为美国初高中的入学要求也美高学生的必经之路。但因美高学员年纪较小,语言基础及能力较弱,TOEFL考试无疑是较大的一个挑战。

  托福考试测试设计背景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考试是ETS测评体系中最广为人知的考试。全球有超过350万的考生通过TOEFL考试来检测他们的英语语言水平,以实现申请、访学、工作等目标。有意愿申请就读美国高中的学生,同样需要向院校证明自己的语言能力,因此TOEFL考试也是美高申请的通行证。

  语言水平检测是一个涉及多个学科的复杂领域。在过去的四十年当中,TOEFL考试一直都代表着该领域最高标准,持续地推动对语言本质和检测方法的实践和研究。早期TOEFL有采取过笔纸考试、电脑考试(TOEFL CBT)等不同形式,而随着科技技术的普及以及检测方式的革新,现在采取的主流TOEFL考试则是在2005年推出的iBT版本,即互联网考试(Internet-based Test)。其检测重点和核心是考生在大学学术语境下使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就评价方式而言,TOEFL并没有“及格”或者“不及格”之分,而是以一个标尺来衡量学生在何种程度上能够自如的使用英语。对于有意申请顶尖的美国高中的学生来说,有竞争力的分数为80分以上(120分为满分)--这个分数段说明学生能够较好的理解课堂和课业内容,为今后进一步学业的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托福考试测试设计特点

  聚焦学术,兼顾校园

  TOEFL考试本身是一个学术英语语言水平的测试,所以其覆盖的内容范围集中在学术话题和校园场景这两方面。从学术话题内容上来说,可能会涉及到简单的生物学、生态学、天文学、考古学、地质学、建筑学、历史学、心理学等等,但官方也明确指出理解这些信息并不要求学生有特定的背景知识。这些学术当中的特定概念,在考试当中都会以较为简洁的方式阐释给考生去理解。

  而校园场景则会涉及到论文讨论、选课咨询、学业项目完成、注册申请、社团活动等等。这些场景几乎会出现在每一个学生的课业生活当中,因此十分有必要在申请之前确保学生能够在这些场景当中熟练地运用英语。

  有许多通过TOEFL考试的考生在国外学习和生活过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TOEFL考试当中出现的场景与真实的生活场景有相当高的重合度,比如听课(讲座)、与教授讨论课业或者是完成一篇文稿。这是因为TOEFL考试经过大量的研究和考证,来确认究竟有哪些语言素材和语言能力是在上课和学习的过程中会需要运用到的。


  听说读写,综合运用

  与国内的中高考英语不同的是,TOEFL考试试图还原一个真实的语言场景。这样设计的目的是确保学生并不只是会应试英语,而是真的能够达到在生活当中具体应用的水平。例如,TOEFL考试的听力是先听再做题。这部分涵盖4-6篇5分钟学术讲座和2-3篇有代表性的校园互动,考生需要在看不见题目的情况下完成一整段大意、内容的听力理解。对话可能发生在学生和教职员工之间,也可能发生在学生和学生之间。这符合学生在课堂里面听课、做笔记、理解在不同语境下人的语气的含义等具体的场景。

  为了考查学生真实的英语交流能力,对于写作和口语输出部分,测试研发人员专门设计了“综合测试项目”。这可以确保考生需要兼顾所听所读的信息,而非单纯通过记忆背诵就能得到的答案。比如综合写作项目当中,学生需要先阅读一篇短文,然后再听取相关话题的讲座,学生需要在脑海中综合理解这两种信息,然后再以书面的方式表达出来。这完全再现了学生在课堂当中使用语言的场景,这种考试形式对学生既是一种挑战,也是绝佳的训练机会。


  科学打分,公平高效

  自1964年创建TOEFL考试,ETS就在不断地研发更为先进的、具有高可靠性和可信度的测评系统。这既包含了人工评分员,也有电脑自动评分方案。例如,写作部分引入了“电子评分系统”(E-rater®)为考生进行评分。每一位考生的写作部分会根据一位“电子评分系统”和一位受过严格训练的人工评分员来进行打分。电子评分系统主要判断语言的准确度,而人工评分员主要考查内容及含义。电脑评分十分高效、便捷,大大缩短了考试报告出分所需的时间。电子评分系统也会处理和收集大量的考试数据,为科学地评估学生语言提供了研究基础,以更加准确地衡量考生的语言水平。然而人工评分员则需要考查许多电脑技术难以衡量的部分,如语言是否符合逻辑和内容是否合理。

  另外,考生获得的考试报告也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除了得到考试分数以外,考生收到的分数报告还会相应地指出其语言水平和对应的表现描述,如阅读分为“高 (22–30)”、 “中 (15–21)”、 “低(0–14)”三档,每一档会有对应分值的具体语言能力描述,帮助考生了解自己的水平而非单一的分值,进而找到自己需要进一步提高的方面。

  (TOEFL考试考生分数报告样板)

  由于TOEFL考试的严谨性和有效性,它已经被世界上超过130个国家10000多所院校承认。美高学子通过参加TOEFL考试来检验和证明自己语言水平是非常普遍的选择。希望大家能有出色的表现,拿到这张通往名校之梦的通行证!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