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国考托福有用吗?

2019-03-20 14:23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很多伙伴考托福是为了出国留学,但也有很多伙伴暂无出国打算却依旧考了托福~为什么不出国还考呢?因为事实总会给你最残酷的一击!考托福对我们还能有什么帮助呢?让我们来听听大家怎么说吧!不出国,也要考托福的N个理由!


求 学 方 面


1,免修、奖学金等着你拿


如果你选择在国内读研究生,入学之前,能取得一个还不错的托福/雅思成绩,那你就有可能免修公共英语课!


随着国内对雅思托福成绩的认可度不断提高,近年来,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等许多国内高校都把托福、雅思成绩作为了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的申请条件之一。


这可以让你免修一门若干学分的课程,节省出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感兴趣的课题研究等等~


以下是四川大学最新的一份官方文件中,学校会给托福和雅思成绩优异的同学颁发奖学金。而且金额还不少!



2,名校本科自主招生显著优势


自主招生是重点院校升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以2015年中国传媒大学的自主招生简章为例。


除了其他大学认可的传统奖项外,学校还特别提出“雅思总分6.0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也可报名,这也是雅思和托福成绩首次被纳入国内高校的自主招生参考范围。



3,在校期间有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


对于选择在国内读大学的同学来说,一个不错的雅思/托福成绩,还能帮助你获得去往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


越来越多的国内高校与国外的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许多高校还为学生出国交流设立奖学金,资助优秀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和相关活动。


这些国际交流项目,可是许多人挤破头都想进的。


若能获得这样的交流机会,不仅能去看更大的世界,体验截然不同的海外生活,还能为之后的升学或者就业加分。


但大多数国际交流项目在申请时,都要求提交托福/雅思成绩,作为能在国外生活、学习的语言能力的证明。


求 职 方 面


4,公务员岗位要求


2018年国考职位表要求/成人雅思或者托福成绩的职位共计433个。


也就是说你现在想参加国考,选择一些不错的职位,那么必须要有一定的雅思、托福考试成绩!


5,企业招聘越来越重视


不仅是公务员,企业也越来越重视托福/雅思成绩!国内的优秀大品牌如阿里巴巴、腾讯等等均开拓了海外市场,就职这样的名企,优秀的英语沟通能力会带来更大的竞争力!


另外,尤其是外企,明确要求了雅思托福成绩;


有些企业虽然没有在招聘公告中明确提出对于托福、雅思成绩的要求,但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也是应聘候选人需要具备的条件之一。


相对于几乎人人都拥有的四六级证书,在全球范围内广受认可的托福、雅思成绩更能为你的英语能力提供具有分量的证明,让你在应聘过程中脱颖而出~


提高综合能力,感受生活乐趣


乔淼


从最基础的层面来说,作为一个差不多受过点教育的人,大概不会只看华语电影电视剧吧,也不会只听华语歌曲吧。


那么,但凡我们接受一些以英语为载体的文化产品,有比较好的英语语言能力总是一件好事。


第二个层面的意义,即满足我们的交流需要。在老外大量涌入中国的今天,具备一定的英语语言能力,能够用英语和别人交流,也是很有意义的。


除此之外,我们有时候也想结交一些外国朋友。结交之后总要交流吧。然而张口只有 Hello 和 How are you,对方问一句 What's up 就不知所云了,显然是不够的。


nuttie


A.快速反应能力


用托福口语举例:


托福口语为6部分,每个部分准备时间15秒到20秒,然后提示音再次响起,就开始录音。录音开始的时候很多同学还在懵逼状态。因为整个教室都会大家各说各的,现场非常混乱,心理素质不好的人说了什么自己都不知道。


B. 百科知识


托福的阅读和听力比雅思更为学术,不太喜欢探讨社会问题,而是覆盖了文理科大部分科目。


比如通过托福阅读,你可以学到地质类的以下知识:


地球物质组成:火山岩、沉积岩、铁矿等等。 地球内部构造:地幔、地核、地壳、磁场等等。


地球外部圈层及相互作用:土壤构成、降雪降雨、冰川形成、火山爆发


这对于跟我一样本身就喜欢读百科知识还参加过百科知识竞赛的人就很适合,或者你关注了果壳网之类的网站,那你会更喜欢托福阅读!


比如上次我微博关注的一个老师带孩子去美国地质博物馆,里面讲解员说有个问题是大部分来参观的人不知道的,我一看问题就得出答案了,因为托福听力讲过啊。


C. 最基本的一些学术能力


阅读:2011年第一次去考雅思我拿到满分,托福阅读也是2010第一次考试的时候只扣了1分。


应该说,它们俩都改变了我原来从头慢慢读到尾的习惯,这样的习惯对于你出国每天要阅读上百页的英文文献是一个致命打击。


我曾经试过,一篇托福文章(700字左右),我在6分钟内读完做完题(13个左右)没有问题,只是错误率会大一些,但是我每次做设定好了不同目标,所以正确率有的时候不是我目标。


这也是为什么我在2010年第一次托福考场用34分钟做完别人用60分钟做完的所有阅读题,多出来的4分钟是因为我纠结一个地震波的推理题。


没有经过训练之前,要达到这种速度和准确性,若是沿用四六级的方法,那真是很困难。


Ethan Meow


考过IELTS,分不算高,曾面试几家大型互联网及IT企业,让我做过英文自我介绍,节省面试准备的时间和面试的步骤。

 

能力水平同等条件下,或者甚至你能力更加弱一点,别人有四六级,你有雅托G,外企offer离你更近。

 

托福雅思这一类具有一定专业性和难度的考试,报名价格不低,且有一个deadline,这两者结合起来,有促使你持续学习英语的强迫性动因。英语是日积月累的过程,松懈三个月,倒退一整年。


所以总结起来:它有助于你在职场的起步和发展,能够保持你的英语水平,能够保持你对语言的敏感性,降低后续可能的语言学习和提高的难度。

 

不要功利的看事物,人一辈子兜兜转转就没了,只要努力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就会有回报。


小海绵


公司有去美国两个月工作的机会,我是刚进公司的,本来没想到会选我的。


但真的,就因为我在研二时候考过托福,这一项优势让我被选中了!!!


当时考的时候周围人都觉得我浪费时间、浪费钱,现在都觉得我当时的决定特别英明。


所以考这些重点不在于当下是不是对你有用,而是机会随时都会迎面而来,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资本和运气抓住它。


skr小机灵鬼儿


新年给自己的目标就是6个月备考托福,每天上课之余花3小时备考,无论多累都坚持下来了。


报了暑假的考试,虽然没有多高,但也是实现了自己的新年计划。


有时候事情的意义不在于最后的结果,而在于这个过程中自己的付出与收获。


轧轧


人生的每一步都在为自己的未来铺路。


我以前预想了自己的一百种职业,没想到最后成了雅思老师。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更感谢这份工作的起源,所以一切暂时看起来没用都可能未来对你特别重要。


最后:


以上这些伙伴们给出了各自考托福的理由,托福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英语能力,培养生活情趣,在学习和工作中提高竞争力、抓住随时可能出现的出国交换学习/工作的机会、锻炼意志力、收获成就感......

 

大部分情况下,托福考试还是和出国或涉外学习/工作/生活相关的。在此建议伙伴们在决定报名之前还是要想清楚它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工作的用处。


因为在动机不明确的情况下,遇到困难很容易放弃,产生”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的消极想法,也可能在中途后悔自己没把时间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不出国考托福有用吗?》的相关讯息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