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语 | 考前必看注意事项

2019-03-12 18:27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托福考试前是不是要大量刷题?

托福考试前是不是得背机经?

托福考试前是不是得去拜佛烧香……?

马上就要第一次考托福了,

紧脏得不行?方得不行?

今天咱们就来好好讲一讲口语考试前要做的几件事情吧!


习惯从头到尾连贯地做一套题

你有没有从头到尾做过一套托福口语?还是说平时都是按题型一题一题分别练习?

你有没有试过在做题的时候,一路讲下去,不按暂停、不按取消?

如果你都没有试过从头到尾不暂停不取消做完一套题,那么考场上就肯定要压力山大!

来,脑补一下

想象一下你正在做题……


“啊!我这句话没说好,我重新说一遍吧!重新录制按钮在哪里……”

“什么?怎么没有重录按钮?”

“啊!这是实考!”


又或者这个情况:

“哎?接下来我说什么呢?”

“我先暂停一下想一想,暂停按钮在哪里……?”

“咦,怎么没有暂停按钮?”

“啊!这是实考!”


要真是这样的话,那就麻烦了……


所以大家在考前一定一定得这样从头到尾完整按照考试的时间推进来做一套题。习惯“考试推进不在自己掌握之中”的这种压力。


活动你的舌头


每天都要练一练口语;

一有空闲就要练一练口语。


什么?这还有疑问?

请你想一想,你上一次

开口说英文(不一定是做题),是什么时候?

上个星期?还是上一次口语课?

中国考生的口语分数普遍偏低

不管是印度人、巴基斯坦人还是韩国人

口语分数都比我们高。这是为什么?


还不是因为开口练习做得不够呗


所以大家准备考试的时候,尤其是考试之前,多说说口语呗?

考试之前,多开口说英文,多练口语,总归是不会错滴。

那么练什么口语呢?做真题吗?


Dei!或者说,没问题!


为什么说Dei呢?

因为考前练真题总是不会错的,尤其是考虑到每一次托福考试基本都会有一些过去两年间的题目拿来重新考,大家练习一下过去两年的真题是非常棒滴!


那为什么要改口说成“没问题”呢?

很简单,因为如果大家总是练习说口语题的话,每一道独立题的练习时间只有45秒呀,这对于大家答题能力的提升确实很有帮助,但是对于大家的语言组织熟练度提升的帮助就不那么大了,毕竟练习时间太短。所以推荐大家还可以把独立题当作聊天话题,尽可能多展开,多说一点时间,不拘于45秒。或者找小伙伴一起,把独立题当作论题来做辩论。

总之说得尽可能长一点(话唠同学,对,我说的就是你,看好你哦),细节尽可能丰富一些,对于大家的口语提升的帮助可是更大的。

至于练多少……那当然是越多越好咯~


机经信还是不信呢


Emmm,信机经吧,总觉得不够靠谱,毕竟其实经常不中。

不信机经吧,又觉得很亏……

其实呢,这里最重要的,是带着平常心看机经:如果命中了,那就是天上掉下来大馅饼咯~(撒花.jpg)如果没命中,那就当作是做口语练习咯~(再撒一次花 .jpg)

总归没得亏的,对吧~


更何况,比起做机经,更好的做法可能是把过去两年间所有的托福口语独立题都练一遍。首先这是完全可行的,因为这一共就两年份真题,其中还有大量的重复考题,实际题量并没有多少。而且这是更好的做法,因为过去这几年托福考试,基本都是重复考试日期前两年的题目:2018年重复了很多2016、2017年的题目,2019年重复了很多2017、2018年的题目,就是这么简单~


做好你的老师让你做的每一件事


I know. I know. 这事情听起来特别的cliché。但是不代表这不重要呀!

大家的新东方托福老师呢,是最了解大家的情况的,所以他们给出的建议是最最重要的。不管是考前背诵某个老师的secret word list,还是什么针对你个人的三步走应考攻略之类的,大家可以相信自己的老师。

最最重要的,是记住托福不是只可以考一次。

能够一战就考出足够好的分数,从而跟托福分手,这基本只有大神级考生才可以做到,大部分的同学还是需要多次挑战的。


所以不要过度紧张,踏踏实实做好以上的考前准备,以放松自信的心态迎接考试!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托福口语 | 考前必看注意事项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