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分数是怎么计算的?

2018-12-07 14:30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托福考试的题目大多都是一题一分,然而听力部分的满分为30分却有34道题,因此常有考生询问:都是一题一分,凭啥听力34道题30分?这不按套路出牌啊?这34题具体是怎么换算到30分的呢?的确,只有了解具体算分方式,考生在做题时才更能定下心来答题。所以今天就为大家讲解托福听力算分的具体方式和步骤。


托福听力分数概念介绍:原始分和标准分 

对于托福听力的分数,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两个概念:原始分和标准分。


原始分指的是考生在考试中得到的、未经处理的分数。


托福听力的原始分(raw score)是这样计算的:每道单选题原始分1分。4选2多选题,答对2个得2分,答对1个得1分,答对0个得0分。5选3多选题,答对3个得2分,答对2个得1分,答对1个及以下得0分。表格题,全部答对得2分,之后错一个减1分,最少0分。


然而我们在托福成绩单上看到的分数不是原始分,是标准分(scale score)。原始分的最大问题是,由于不同考试的难度不同无法让不同考试的结果互相比较。假设有A、B两场考试。A考试难度较大,B难度较小。那么两场考试中获得的同样的原始分,如25分,就没有可比性。因此,我们需要将原始分转化为标准分。


那么何为标准分?所谓标准分,就是对原始分采用一定算法折算的分数。标准分的目的,就是为了消除考试难度的差异,让考生的成绩更具有和其他场次考生分数对比的可信度。


托福听力算分过程具体讲解

搞清了原始分和标准分,我们再看TOEFL听力的算分过程:


Step 1:计算出以下几个数据

1.某考生在本次考试中的原始分;

2.本次考试中所有考生原始分的中位数(mean)和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

3.中国学生过去几年的标准分(scale score)的中位数(mean)和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


Step 2:按照公式计算得出最后的分数

由此可见,一个托福听力分数的生成,需要大量的学生数据,不是简单的答对一个题几分,而是需要综合考量同场次其他考生的发挥情况和考试难度,才能得出比较综合的结果。


而对于考生来说,其实需要做好的事情也只有一件,那就是无论托福听力难度高还是低,大家都需要尽量保证得分,算分过程本身并不存在可供考生制定额外考试策略的空间,所以大家能够追求的只有尽可能高的正确率所带来的听力分数。


托福听力的分数提升说到底还是需要建立在自身听力水平提升的基础上,明确托福听力分数换算只是第一步,我们更需要脚踏实地进行真题训练,有的放矢实现自身能力提升。


以上就是小新为大家介绍的托福听力考试34题换算到30分满分的具体步骤和细节,希望大家能够对这些基本概念知识有所了解。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托福听力分数是怎么计算的?》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