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攻克TOEFL Junior听力

2018-11-16 11:3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听力部分,作为TOEFL Junior考试的第一部分,往往对学生的考试发挥影响较大,而只听一遍的形式,多样化的听力背景知识以及极短的题目时间间隔也让众多的考生在听力部分折戟沉沙并且严重影响了后面两部分的考试发挥。


如何正确化解TOEFL Junior考试的第一波凶猛进攻则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


TOEFL Junior考试内容,总体来说,大多以初高中学校场景作为题目的主要背景文章。而我们自己作为备考的一部分,就需要仔细地剖析我们自己在这上面的不足之处。首先,由于美国社会制度以及教育发展轨迹的不同,中美学校在生活和教学上也有比较大的差异。


比如中学的走课制,私人的储物柜等,这些内容再以英文的形式出现,则会对这部分内容不甚了解的学生造成困惑,从而影响题目的正确判断。其次,考试的形式无形间也增大了普通小学生或中学生备考难度,在学校练习了太多的速度巨慢还读很多遍的养生听力练习,自然无法顺利的化解美国正常生活化的听力考验。


对此我们又需要如何应对呢?考生们平时可以多多利用网络的便捷在网上搜寻相关的信息,通过梦想学校的校园宣传片提前了解自己未来的学习环境,亦或是在漫长的暑假期间在美国中学进行夏校课程的学习,切身体验真正的校园生活,以上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当然,获得的亲身经历能够让我们从容的接受这些新鲜的内容,但是让我们真正能够化解问题的关键则在于语料的积累。选择什么样的语料,如何去积累,我们举例来看。譬如,初高中词汇往往是学生们备考或老师进行备考指导时一直在强调的背诵内容,每天被老师催着打卡的同学们相比已经是跟这些词结下了“不解之缘”。


然而,考场上对于部分词汇我们还是不能够真正的做到瞬间理解与完全掌握,其实关键就在于我们在单词书中所接触到的单词的排列,往往是永远不可能出现的。逻辑性的记忆往往能够让我们清晰地记忆所需要记忆的内容,比如对于电话号码的记忆,我们更加容易记忆带有逻辑顺序的号码组合,或者是对于我们有着特殊意义的号码组合,反而对于毫无规律的数字组合,对于短时的记忆我们永远无能为力,只能不停的进行语音重复,形成大脑的记忆惯性。


词汇的记忆也是一样,对于考生们的单词背诵,书是必不可少,但是带有这些词的句子和文章的记忆才是真正的有效工具,考试中相同的句式同样的位置绝大部分情况下出现的会是另外的词,但是逻辑位置的影响使得这类词的某些性质是在理解侧面相同的,这也就会帮我们更好地更加快速地理解所需要理解的内容。所以总的专项训练不如情景训练,而情景训练不如亲身经历真实的事件。但是,话说回来,如果训练的顺序有缺失或者颠倒,我们的效果也不会很明显。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如何攻克TOEFL Junior听力》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