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究竟有多重要?

2018-10-11 15:0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俗话说得好,托福虐我千百遍,我待托福如初恋。可见,在英语水平考试中,托福的难度确实是首屈一指了。那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托福里的四座大山,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究竟哪一座,才是学子前进道路上最难攀爬的珠穆朗玛峰呢?


这个问题好多人会认为,这个应该是因人而异了吧,因为谁擅长哪项,这个要看个人了吧,不过老师告诉你先,对于托福小白,这四项,你没啥擅长的……老铁,扎心了吧。别难过,干了这碗毒鸡汤,听老师继续打击你啊。老师可以用大数据告诉你,对于大多数中国人,中国人托福分数,其实四项比较均匀,属于匀弱!!!


那到底哪项,才是那个霍比特人中的小精灵呢,估计大家也猜到了吧,那就是听力了!作为一个听力老师,希望大家能感受到,这是一段有声音的文字,那就是老师的一声叹息!(根据ETS托福考试官方发布的最新的2016年全球托福考生成绩数据报告:中国考生托福总分平均分79分,其中阅读21分,听力19分,口语19分,写作20分)


咱们可以分析下,首先,就是听力占比,听力霸占了托福考试四项阅读以外的所有科目:听力100%的30分,口语67%六道题的后四道以及写作50%的综合写作。这么掐指一算,120分钟65分时跟听力直接挂钩的。所以经常有种说法,叫得听力者,得托福。数字没有那么绝对,不过大家要知道听力差不多会占到咱们托福的半壁江山了。所以,孩纸们,托福听力,重视起来吧。


有同学看到这里难免压抑不住心中愤怒的小火苗,尤其是听力本来就不擅长的同学。不过话说回来,ETS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们呢?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不谈考试,谈谈北美大学生的留学生活。


听说读写四项对应的不光是四个分数更是四种语言能力,假想一下当我们飞机落地到了国外,如果自己口语不好不善表达,下意识地同学们很可能会跟英语口语比自己好的朋友结伴同行,帮助自己必要时一起表达。

或者性格外向擅长表达的同学可以连比划带猜body language,facial expression一起来帮忙都能一定程度上地达到交流目的。阅读能力在国外校园生活中最重要的体现就是在图书馆中图书的阅读效率上,并且没错,主要就是词汇量说的算,所以一旦遇到生词下意识地拿手机app英文字典查词走起来,也不至于进行不下去,主要就是效率上的差距。


写作方面,北美大学不管选择什么专业,文科还是理科,都会接触到频繁的作业形式—论文。而这少说一两千字,多说上万字的论文作业,都会配有一个对应的截止日期deadline,比如两周,一个月甚至三个月、半年等。由此可见,以上三种能力,口语、阅读和写作都是有弹性的,但听力呢?貌似对方说完,就完了。不是每次交流都nice到别人可以无限制pardon,pardon重读两遍三遍的,就比如国外讲座,教授在上面讲,下面六七十号、一二百人的同学数量,根本不可能打断教授重复的。这么看来,托福考试中听力的超高权重是不是好理解多了?


下面我们在来看看托福听力考试的目的和内容,托福考试的主要目的是考查考生是否能够适应北美校园生活,而其中一个很大的标准就是能够正常的交流沟通,并且能够适应北美学校的校园生活和学习情况。所以,听力主要考察两种能力,校园生活能力,和学术讨论能力。

其中,校园生活能力就是conversation,学术讨论能力就是lecture。并且针对托福听力考查能力来看(考查基本理解能力的主旨题、细节题;考查情景理解能力的态度题、重听题;考查整合信息能力的推断题、结构题),就是想通过托福备考打造同学们英文听口交流时的理解说话人字面意思、言外之意和具备一定的逻辑性。


综上所述,同学们备考托福,不光是为了让我们英语词汇语法知识更牢固,题型场景话题更熟悉,托福分数更好看,也要为了让我们在国外的留学生活更顺利。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托福听力究竟有多重要?》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