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考试的敲门砖,托福考试介绍

2018-09-05 15:1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考试概况


托福考试,是由美国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是一门检测非英语母语者的英语能力的考试,有效期为2年。在全球范围内,托福是最为广泛也最受重视的英语语言考试之一,有超过 2,700 万人通过参加托福考试来证明其英语语言能力。


托福考试成绩已获得 130 多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英语及美国)逾 8,500 所学院、大学和机构的普遍认可。无论考生要前往何国留学,TOEFL 考试均可助其达成目标。托福成绩有时与学生的奖学金申请成功率密切相关。除了海外学术机构会将托福成绩作为未来国际学生的英语能力证明,移民部门会依据托福分数签发居住和工作签证,医疗和许可证发放机构会依据托福分数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应试者个人可依据托福成绩评估英语学习的进展情况。


考试内容与结构


考试的形式上,托福考试现在采用网络考试的形式。2018年中国大陆一共有46次考试,分布在全中国各个城市的考点当中。


时间上,每次托福考试大约在3.5~4个小时左右,在同一天内完成。尽管每一大项侧重一种语言技能,但是一些试题需要考生将多种技能相结合,例如:听录音,然后口头回答问题;阅读、听录音,然后写出问题答案。


考试按照上图的顺序进行,考试过程中考生可做笔记。托福iBT考试总分为120分,每部分30分。考生参加的考试可能会在阅读或听力项目上含有加试部分,这些问题不计入成绩。这些额外的问题的出现一般有两个目的:可能是使ETS能够让考试成绩在考试施行的范围内具有可比性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有助于ETS确定这些问题如何在真实的考试环境下发挥作用的新问题。


从考试内容上来说,托福iBT考试采用的语言内容和场景来自北美大学校园的诸多真实场景,内容涉及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


阅读


托福阅读考试的时长大约为60到80分钟,包括3到4篇文章,每篇大约700个单词,每篇对应12至14道试题,满分为30分。


文章类型上,三种类型的文章会出现在托福阅读考试当中:解释说明型、立论型和历史题材型。


托福阅读的考试的界面如下图所示。右边是阅读材料,左边为题目,右上角考试时间,考生可以选择隐藏。每次只出一道题目,每道题的答案所对应段落的前面会有一个箭号,做完每道题,可以点右上角的next进入下一题。考生可以退回到之前的题目进行检查。注意阅读的最后一题是将正确选项用鼠标拖到相应的位置,如果要修改也是如此拖动。如果全部答完觉得没有问题的话,点击右上角的continue进入听力考试。


听力


托福听力考试部分大约是50分钟,共包括34道试题,满分为30分,包含两个对话(conversation)和四段讲座(lecture)。每个对话涉及2个或2个以上的说话者,时长2到3分钟,对应5道试题;每段讲座时长4到6分钟,对应6道试题。考生可以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做笔记帮助答题。

                                      

具体的考试当中,听力题目只会在听力录音播放完毕之后才会出现,意味着考生在听力前和听力中都是不知道题目的;并且,考生一旦确定了一个题目的答案,进入下一个题目之后,是不能回到之前的题目修改答案的。另外,考生在听力部分可能遇到加试,则总时长会增加1/3。


口语


托福口语考试一般在20分钟左右,共有6个题目,满分为30分。


题型方面,前2题为独立口语题,考生会直接在界面上看到题目,在机器读题后有15秒时间准备,45秒时间回答。3~6题为综合口语题。在第3和第4题当中,考生会首先阅读1篇文本,再听1段听力,根据文本和听力的信息回答问题。在第3和第4题当中,考生有30秒时间准备,60秒时间回答。在第5和第6题当中,考生不再阅读文本,而是直接听1段听力,然后回答问题。考生有20秒时间准备,60秒时间回答。


话题方面,独立口语的话题分布广泛,官方给出的人、物、地、事四大类话题仅具有参考价值,具体的题型和话题在TPO当中有比较好的体现。而综合口语的第3题和第5题的话题为校园生活,而第4题和第6题的话题则为学术类话题。


考生在每道题上的回答都将会被录音,录音会由ETS官方的评分员进行评分。口语每道题的满分为4分 (good),总分满分为30分。考生只有在每道题都拿到满分4分,才能拿到30分满分。



口语考试1,2题的界面都是题目要求,同时会有准备/陈述时间的倒计时;3,4题界面同样包括题目要求和倒计时,同时会有要求考生看的文字材料出现,30秒后消失;5,6题界面同1,2题(注:口语考试的界面,随着题目的变化是自动跳转,不需要手动操作)。


写作


托福iBT写作包括两道试题:综合写作试题与独立写作试题,要求考生在大约5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满分为30分。


综合写作试题以阅读和听力材料为基础。考生首先需要阅读一篇学术演讲,然后需要听一段大约为2分钟的课堂讲解,考生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可以做笔记来帮助答题。考生有20分钟的时间来总结听力材料中的要点,并解释这些要点与阅读材料中的要点有何不同。每个写作任务的分数是0-5分。考查综合语言技能作文题目的评分以回答的质量、完整性和准确性为依据。在综合写作界面,首先是左边出现限时3分钟的阅读材料,3分钟后材料会自动消失,听力材料播放开始;听力材料结束后,刚才隐去的阅读内容会在屏幕的左边重新出现,同时屏幕右侧会有让你输入的空格。综合写作限时20分钟,字数要求最少150字。


独立写作试题要求考生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陈述、解释并支持对某一问题的某种看法,在综合写作之后进行。考生答完检查完综合写作试题后,可以点击右上角的continue进入独立写作部分,左侧是给出的论述题目,右侧的空格输入内容。独立写作限时30分钟,字数要求最少300字。如果提前答完并且检查无误后,可以交卷。与独立口语类似,独立写作的话题非常广泛,并且同样会出现三选一的题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