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语备考步骤

2018-08-22 16:1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托福考试,中国考生的口语成绩是四项科目中最低的。


纵观世界各国托福考生口语成绩分布,欧洲国家考生相对于世界其他大洲的考生有较大优势,比如全球口语最高分获得者为丹麦考生(平均分26分)。

 

而我们中国考生的口语平均分仅有19分,就连发音不太标准的印度考生的口语平均分也比我们高了足足4分(印度考生平均分23分)。

 

——ETS发布的2016年全球托福考生成绩数据


《托福考试官方指南》中的口语评分标准指出,托福口语从语言表达、语言运用和话题展开三个方面综合评分。

 

不知道各位同学是否有这么一种经历:第一次考口语前,刷了无数套TPO,翻过语料库,但在考场上还是因为语塞、长时间停顿甚至说不下去而放弃。


要知道,托福综合题的部分加入了听力和阅读,可以说融汇了听、说、读、写、记全方位的考核。


这就要求同学们不仅有快速掌握主题的能力、在正式答题前的10-20秒内完整记录有效信息,不遗漏、不冗余;并且要能在较短的时间里,根据所记录的信息连词成句,在一分钟内进行有效复述……


这些步骤环环相扣,缺少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前功尽弃”,想想都很难过啊!


 因此,比起为同学们搜集各种各样的语料库,我们更想教同学们一种备考的方法。


今天我们请到的鲁妍钰老师,有多年托福口语教学经验,出版过多本托福口语书,已经成功带领很多学生突破了托福口语的难关。


托福口语备考步骤


01、看书方法论

通览task1-6,了解出题的架构和顺序、考察的逻辑、应对的方法。

 

02、刷题

在刷真题的过程中掌握做题的规律,提升题感。而刷题的顺序也很有讲究。


1)打开手机或电脑的TPO,进入口语Speaking Section。


2) 进入模考状态,认真答题,完成task1-6的录音。


3)对照书中的答案,重点查看综合题的部分,是否有遗漏的信息,比如Reading & Listening 的 notes 是否有未连词成句、记录信息过多等情况。


4)  查看书中136道综合题的解析,参考解析明确以下信息:Reading中哪些信息最重要,如何掌握Listening的主体框架等。


5) 对于备考时间紧张的同学而言,提分的关键在于搞清楚自己的弱项和强项,有针对性地“刻意”练习。 


独立口语与综合口语


01、独立口语

一定程度而言,独立口语部分要拿高分拼的是努力程度,因为大量考过的话题会在考试中反复出现。


所以只要同学们足够努力,提前准备,即便话题浩如烟海,只要提前积累大量的相关思路和素材,就能确保考场上良好稳定的发挥。

 

02、综合口语

而综合口语的出题模式和答题模式都更为固定。


在充分理解题目要求的基础上,一分钟录音更像是拼图或通关游戏,把接收到的信息按照既定的模式快、准、清晰地填充进去就好。


所以,综合口语看似很难,实则是得分利器——它并不需要我们原创构思,只需要明白题目想让我们说什么,掌握做题的方法论,并利用TPO1-34套的136道综合真题,反复“刻意练习”(deliberate practice), 就能很好应对。 

 

因此,如果同学们备考时间非常紧张,对于六道口语题可以不必平均用力;相反的,你可以有所侧重地分配时间和精力,实现短期内的有效提分。


所以很多基础扎实的同学,综合口语部分拿到good(优秀,最高得分等级)的概率和轻松程度,甚至远远超过了独立口语。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托福口语备考步骤了解更多托福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栋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