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托福考试分数中隐藏着哪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2018-08-14 14:3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暑期即将开始,也意味着美高申请旺季即将到来。针对于TOEFL Junior考试,家长可能有很多疑问,小托考试分数有什么用途,多少分算是比较高的分数呢。首先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TOEFL Junior考试:我们通常称之为“小托福“,是ETS专为全球11—17岁中小学生开发的权威英语能力测试。目前为适应中国学生现状,进一步放宽小托考试的年龄限制,目前中国大陆学生报考最高年龄为17岁,下不设限。


那么小托考试究竟有什么用途,除了最为申请美高标化成绩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用途呢。有很多家长问如果我们现阶段不打算出国,或者计划以后用托福成绩申请是不是就不需要参加这个考试了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为您解读小托成绩中那些常被忽略的信息。


TOEFL Junior考试的成绩报告中包含了三个权威的国际语言测评工具给出的评分,分别是欧洲共同语言框架体系(CEFR),蓝思阅读分级(Lexile)以及美国中学生英语水平(US Grade)。用以测评现阶段学生的英语水平,为提高英语能力或者将来参加托福考试提供权威指导。

借助该成绩报告,考生可以从听力,语法,阅读,词汇各个方面准确解读自己语言学习的程度。下面我们对CEFR, Lexile, US Grade分别进行详细的介绍。


US Grade


美国的中小学共12个年级。不同年级的学生听说读写,词汇及语法各个方面均表现出不同的水平。TOEFL Junior 考试通过对美国本土以英语为母语的学生以及母语为非英语的两类学生进行测评,可以做到全球学生的测评结果与US Grade对接。即通过参加TOEFL Junior考试,拿到成绩报告后便可以准确评估自己的英语水平在美国同龄人当中所处的百分位。例如:A同学得到了一个875分的TOEFL Junior成绩。US Grade与美国七年级本土学生对应的指数为85.6%。

该指数可以解读为:同学A跟美国本土7年级学生对比,他的英语水平已经高于美国同年级85.6的学生,说明他在美国上7年级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对于计划出国的家长选择年级时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Lexile指数


小托成绩单的阅读部分出现了一个Lexile指数,可以有效的测试孩子目前的阅读水平。Lexile(蓝思指数)是有美国科学基金会为提高美国学生的阅读能力而研究出的一种衡量学生阅读水平和标识书籍难易程度的标准。蓝思指数的范围是最低200L,最高1700L。


在美国,每年有3000万以上的学生通过“Lexile蓝思指数”来衡量自己的阅读水平。同时,美国21个州的公立学校也将“Lexile蓝思指数”运用到期末评价(学校成绩单)中。我们一般将孩子的阅读水平作为目前英语水平的重要尺度,也是就是说孩子的Lexile指数越高代表孩子现阶段的英语水平越高。此外,登陆Lexile官网,输入Lexile指数还可以查阅到目前孩子适合阅读的英语阅读材料,解答大部分家长面对选书难的困境。


CEFR 欧洲语言共同框架


在小托成绩单的右侧出现的CEFR级别,共分为(A1,A2,B1,B2,C1,C2)六个级别,其中A (Basic user) 基础水平,B (Independent user) 独立运用,C (Proficient user) 熟练运用。B2被认为是学习雅思和托福的最低基础线。也就是说如果三科成绩低于这个水平的话,我们建议从基础的小托开始学习,达到800+的分数后再开始托福阶段的学习。这对于准备后期打算学习托福课程的学生来说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由此可见,TOEFL Junior考试不仅是可以作为申请美高院校的考试成绩,更是衡量孩子目前英语水平和能力进步的重要标尺。


那么多少的小托成绩多少分算是高分呢?根据往届申请情况来看,一般小托达到800+的成绩属于该阶段一个比较理想的分数,该成绩已经可以用作大部分走读院校的申请;对于计划托福申请的学生可以进入托福的学习了。


TOEFL Junior作为语言能力性考试,是孩子学习语法,积累词汇,建立牢固语言功底的必要阶段。小托考试分数则成为了衡量学生目前的学习水平和能力进步幅度的权威工具。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小托福考试分数中隐藏着哪些你不知道的秘密?》了解更多托福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栋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