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托福能申请美国研究生吗

2018-06-19 15:2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今天分享的内容是主要针对研究生同学的。


对于大多数研究生党来说,托福考试就像是一座大山一样横在大家面前,筒子们总是忍不住抱怨哀嚎,但还是无济于事......没办法,Dream school在向你招手呢!


但是有些小可爱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为什么呢?因为人家不用考托福呀!


具体是哪些人不用考呢?嗯,今天小新就来给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海外本科生


我们指的是从高中毕业后就进入海外高校攻读本科的学生,这里的海外高校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


我们在浏览美国大学网站的时候都会看到这样的信息:”All applicants whose native language is not English but have received their entire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in an English-speaking country can be waived the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海本学生凭借这一规定可以轻松躲开学校严格的语言要求,这是海本学生享受到最大的一项福利。


海外转学生


有些中国学生在国内读大学期间,转到国外继续本科学习,通常在1-3年内完成本科学位,并不需要四年时间。


他们的特殊之处在于,一方面可以拿到美国大学学位,另一方面他们的教育经历只有一部分是在国外。从第一点他们是可以免掉托福考试。


但是严格来说,有的学校要求全部大学学业必须都在海外。


比如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院规定 “Applicants who have studied for at least two years at a U.S. institution can exempt from TOEFL or IELTS”


根据这个说明,只要在申请的时候在美国读书满两年时间,就可以不用提交托福成绩了。但是如果只在美国读了一年,就要参加托福考试了。


给大家的建议:如果时间充裕,尽量参加托福考试,不要到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关键时刻发现学校要求提供托福成绩,每年都有学生因为这样的情况而错过截止日期,非常可惜。


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


国内外高校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按照2+2或者3+1的模式完成本科学位。


跟转学生的情况比较相似,他们也是有部分教育经历在国外完成。合作办学的项目通常最多可以有两年的时间在海外学习。


上一条我们提到有些学校可以给“在海外学习两年以上的学生免考托福”的要求不同,这样学生在申请美国研究生的时候,往往是只完成了一年的学业,不符合大多数学校的免考要求。


建议这些项目的同学们,一定要做托福考试的准备。


海外硕士研究生


这一点尤为特殊。


有些同学在国内完成本科学位之后,会选择到英美国家学习硕士课程。这种情况下,经过1-2年的学习,他们可以获得硕士学位。


跟本科学位不同,获得硕士学位的学生,即使从研究生一年开始在国外读书,也不能完全确定可以免掉托福成绩。


之前有学校明确规定只有本科生可以免考托福。


硕士必须考托福,尤其是在英国完成硕士课程只需要一年。很多美国大学仍会要求这部分去美国读研究生的孩纸提供托福成绩。


海外工作人员


在我们接触的MBA申请者中,有一部分是在英美加等国家工作多年。这部分申请者一般是要提供TOEFL成绩的。


但是也有个别情况,有些学校规定,只要申请人在美国工作两年或更长时间,即可免掉托福成绩。


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要考托福成绩的。


像是芝加哥大学在官网中就提到:“Exception -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s are waived for those who meet any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conditions: are natives of, and have lived in, the United States for at least 5 years.”


申请者只要在美国生活至少五年,就可以免托申请研究生项目。


范德堡大学的官网上给出的要求:“Applicants have lived and worked in an English-speaking country for the past two or more years.”


申请者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居住或者工作2年及以上就可以免托福。当然,也有一部分学校不予以赦免托福成绩要求。


当然,小新只是提供了大致参考,具体情况还得具体分析,早日确定梦校,然后确定官方要求好好准备。


如果,托福躲不过,那就早准备早安心。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不考托福能申请美国研究生吗》了解更多托福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栋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