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身份证能用来参加托福考试吗?

2018-05-16 16:4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一些托福考生在考试前不幸丢失了身份证,这时该怎么办呢?用临时身份证、护照或者户口本是否可以参加托福考试呢?为此新东方小编查看了最新考试政策,并致电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中心获得权威解答。


根据托福官网的规定:

考场按TOEFL要求严格审核身份证件。考生如未携带ETS要求提供的证件或携带证件不符合要求,将被拒绝进入考场,考费不予退还。如有证件相关疑问,请在考试日期前与托福报名咨询中心联系。


中国大陆TOEFL考场对身份证件的要求:


● 中国大陆的考生必须携带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 任何年龄的公民,均可在户籍所在地申领居民身份证。


● 台湾地区考生必须携带有效的台湾地区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参加考试。


● 香港和澳门地区的考生必须携带有效的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参加考试。


● 非中国籍考生必须携带有效护照原件参加考试,护照明确显示考生的姓名、照片和签字。


注意:证件上的姓名和生日等个人信息必须与报名信息完全一致。

该证明中已经明确表明,对于中国大陆考生,只接受二代居民身份证。不过,网上也有不少伙伴用临时身份证参加了考试,是否表示临时身份证可以作为考试证件呢?



对此,小编致电了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中心进行询问。中心建议,遇到类似情况,可加急补办身份证,或进行转退考操作,以保证使用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如果加急和转退考都来不及,则可使用临时身份证尝试参加。但由于要进行严格的身份验证,包括人脸识别,临时身份证不能保证一定通过验证。因此,用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存在一定风险。


也就是说,用临时身份证不保证一定能考,只能是万不得已的一个选择。考生可以权衡风险得失做出选择。


此外,考试中心还表示,中国大陆考生不可使用户口本或护照参加考试。


如考生仍有疑问,可联系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呼叫中心,电话:010-82345672。


小编在此唯有善意提醒各位考生:


请收好你的身份证!

请收好你的身份证!

请收好你的身份证!


虽然临时身份证可能可以替代,但是有风险,考前担惊受怕着肯定不是一个理想的应考状态,不要给自己增加心理负担。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临时身份证能用来参加托福考试吗?》了解更多托福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栋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